将党的奋斗精神代代传承下去

成都日报 2021-07-01 07:46

作为一名有55年党龄的老党员,金堂县退休老党员李再发昨日起了个大早,准备和全市500名老党员老干部一起,参加成都市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老党员老干部报告会,一同重温党的百年光辉历程。

他们与党风雨同舟,顽强奋斗、担当奉献,为成都的发展建设作出了不可磨灭的历史贡献,是成都发展的亲历者和见证者。

赞叹

城市越来越美 成都越来越好

“戴了55年的党徽,党无数次地带领着我找到前行的方向,更用行动让成都变得越来越好。”李再发说。

便捷的交通、功能多样的全年龄段公园、苍鹭翩翩起舞的锦江、松鼠栖息的一环路……成都“动作”频频,城市越来越美。“站在当下,回看过去,展望未来。成都的成就来之不易,作为一名党员,即使从岗位退休,也不应该停下奋斗的脚步,要继续守护和建设家园。”李再发说。

任胜明是都江堰市天马镇的一名退休干部,对能在党的百年华诞之际参加这样的报告会,感到非常激动和振奋。在展板前,头发已经花白的任胜明感触颇多。

“过去都江堰到成都,只有成灌公路,路况也不好,花费时间很久。”任胜明说,如今成都发展日新月异,交通建设也取得长足进展。“现在坐快铁去都江堰半个小时就到了,比过去快太多了,当年想都不敢想。”任胜明说,取得这些成就,离不开党的英明领导,事实证明,只有中国共产党才能救中国,只有中国共产党才能发展中国。

告白

永远践行对党的忠诚誓言

“看到成都的发展成就感到非常振奋,作为一个成都市民也感到非常自豪。”成都市纪委监委退休老干部姚方表示,虽然退休,但是作为党员,要永远践行对党的忠诚誓言,永葆共产党员的政治本色,“要唤起群众蓬勃的力量,为成都的发展继续贡献智慧和力量,继续为党的事业发光发热。”

“中国共产党迎来百岁华诞,但她依然朝气蓬勃,充满着青春的活力和生命力。我们的党不断吸引着有理想、有抱负的青年人,年轻的党员同志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有力支撑。”作为一名入党57年的老党员,来自成飞集团的退休老党员王太高寄语年轻党员,“青年人是早上七八点钟的太阳,青年党员应当拥有克服挫折的勇气和勇往直前的自信。”

“以为人民服务为宗旨,党员要发挥先锋模范作用,保持艰苦奋斗的优良作风,做好手中的事,对得起胸前的党徽和心中的热爱。”王太高说,老党员更要发挥带头作用,将党的奋斗精神代代传承下去。

“我们成都真的是天天都在变化,现在建设公园城市让成都的生态环境越来越好。”张景文是成都市科技局退休老干部,在一幅天府绿道照片前,他告诉记者,在党的领导下成都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公园城市的建设让这座城市焕发出更新的活力。“作为一名退休的老党员,要人退心不退,永远跟党走,继续为党的事业发光发热。”张景文说。

本报记者 田程晨 李菲菲

原标题:将党的奋斗精神代代传承下去

编辑:张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