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美赞歌献给党 成都市民载歌载舞迎接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

成都日报 2021-07-01 07:53

活动视频截图

本报记者 胡大田 摄

双流区庆祝建党百年活动 图片由双流区提供

都江堰市庆祝建党百年活动 图片由都江堰市提供

锦江区举行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文艺演出 图片由锦江区提供

成都传媒集团举行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暨歌咏汇演 本报记者 朱大勇 摄

“颂歌献给党”——成都市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交响音乐会 本报记者 张青青 摄

百年征程波澜壮阔,百年初心历久弥坚。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连日来,我市各区(市)县、各行各业持续开展形式多样、丰富多彩的文艺演出活动。在单位礼堂、在社区广场,到处都是载歌载舞颂党恩的身影,一场场文艺汇演用欢歌乐舞迎接党的百年华诞,讴歌党的丰功伟绩,唱响为民心声,凝聚奋进力量。人们用嘹亮的歌声、热烈的舞蹈,表达着对党的热爱和祝福。

6月12日,“赞歌献给党”庆祝建党100周年民族交响音乐会上,全场演员和观众齐声高唱《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成都日报和成都音协共同发起的“赞歌献给党”庆祝建党100周年大型融媒体互动活动圆满落下帷幕。此次,活动全网传播量已突破2.5亿人次。

4月6日,活动启动后,迅速吸引了著名歌唱家李双江、阎维文、张也等,著名作家马识途、王火等文化名人参加。人民日报客户端、新华社客户端、川观等央级媒体、省级媒体纷纷跟进报道。在两个月的时间里,成都各区(市)县、各行各业的工作者和基层党员以饱满的热情参与到活动中来,进一步坚定“永远跟党走”的理想信念。

在两个多月的时间里,北京、上海、广东、重庆、浙江、山西、贵州、云南、西藏等大江南北的党员群众、基层党组织纷纷加入本报活动中,“赞歌献给党”唱响了全中国!

6月12日当晚,城市音乐厅座无虚席,“赞歌献给党”庆祝建党100周年民族交响音乐会隆重举行,超过40万人在咪咕音乐平台上在线同步观看了音乐会。

本报记者 陈蕙茹

编辑:董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