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市政协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书画展开幕

成都日报 2021-07-01 08:16

成都市政协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书画展开幕

张剡出席开幕式

6月30日,成都市政协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书画展在市政协文史书画馆开幕。市政协主席张剡出席开幕式。

开幕式上,张剡向书画家代表颁发书画作品收藏证书并宣布开幕。

市政协副主席罗霞在致辞中说,书画艺术是政协开展团结联谊工作、广泛凝聚共识合力的重要载体,本次展出作品既继承了我国传统书画艺术的精华,又突出了当代书画艺术的特色,尽显成都书画家们扎实的创作功底和深厚的文化涵养,饱含着对中国共产党的深情厚爱和对美好未来的无限憧憬,将为成都这座历史悠久的文化名城增添更为灿烂的艺术光辉。

据悉,此次展览共征集到470余件书画作品,选出100件作品参展,展出时间为6月30日至7月30日。书画展紧紧围绕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这一主线,以书画艺术的形式,讴歌中国共产党彪炳千秋的丰功伟业,彰显中国共产党人大公无私、敢于担当的光辉形象,展现在中共成都市委领导下,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和人民政协事业取得的显著成绩,既是新时代成都书画艺术发展成果的倾情回馈,又是广大书画艺术家和政协委员精神风采的生动展示;既表达了传承和发展传统书画艺术的自觉自信,又体现出弘扬中国精神和传播中国价值的责任担当。

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市政协党组副书记吴凯,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仰协,市政协副主席刘仆、左正、杨建德、徐玖平、韩轶、里赞、甘华田,市政协秘书长景民出席开幕式。(记者 李霞)

原标题:成都市政协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书画展开幕

编辑:张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