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音乐中的党史”主题教育活动暨成都童声合唱团暑期汇报展演顺利举行

2021-07-05 13:44  来源: 红星新闻网  

红星新闻网(记者 覃霞)7月5日报道 4日晚,成都市青羊区少城视井文创产业园里人潮涌动,优美的歌声从少城剧场里传来。

由成都市文化广电旅游局、成都市音乐影视产业推进办公室、成都市青羊区文体旅局主办,成都市兴光华城市建设有限公司协办的“音乐中的党史”主题教育活动暨成都童声合唱团暑期汇报展演在这里举行。

11

少城视井文创产业园联合成都童声合唱团,6至14岁的300余位成童小歌手轮番登台演唱14首歌曲,用臻美童声献礼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年,现场有超300组家庭参与。

“打起手鼓唱起歌,我骑着马儿翻山坡,千里牧场牛羊壮……”7月4日晚19:30,音乐会以欢快热情的“打起手鼓唱起歌”开篇,充满活力的少年们迎面扑来的蓬勃朝气带动了每一位观众。孩子们带来《嘀哩嘀哩》《感恩的心》《我的祖国》《出塞》等歌曲,他们带着灿烂笑容,在流动的声部、灵动的表达中用音乐歌唱这特别的一年,也诉说着款款深情。

22

从5月29日至7月4日,少城视井通过主题党课、文艺汇演、歌咏比赛、音乐表演、氛围展示等手段,以党史趣味科普、红歌新唱等创新形式,共开展了“电影中的党史”“音乐中的党史”“奋进新时代 永远跟党走”“优教青羊·礼赞百年”等16场红色主题活动,吸引超8000位市民参与,在音乐欣赏、创意体验中开展党史科普学习。

据悉,少城视井文创产业园以“新型城市特色产业社区”为目标,围绕“音乐和影视”两大主导方向,构筑高品质视听产业空间,主办了两场不同形式又别开生面的活动。5月29日,少城视井启动了以红色主题为核心的“建党百年 少城赞歌”系列活动,献礼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

在“电影中的党史”主题教育活动上,八一电影制片厂原研究室主任张东讲授影视专题党课,通过讲述党史故事、重温爱国电影等形式,翻阅红色经典,在影视作品中重温中国共产党伟大的百年奋斗历程。

33

“童心向党 少城赞歌”活动邀请了成都市1000组4至8岁儿童家庭参加,通过舞蹈、歌唱、朗诵等多种才艺展示形式,与入驻园区的成都童声合唱团共同举办“音乐中的党史”主题教育活动。

少城视井文创产业园负责人表示,少城视井作为文创园区,依托少城独特文化资源禀赋,着力构建区域人文新地标、新文旅潮玩目的地和特色视听消费新场景,开展常态化音乐文创活动,将文创活动与社区生活融为一体,以大家喜闻乐见的方式,让听音乐、看表演成为老百姓的业余生活,以高质量多层次的文化供给,增强市民文化获得感、幸福感。

编辑:段琪琳责任编辑:马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