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羊西线将进行快速化改造,逐步取消这些灯控路口

红星新闻 2021-07-06 06:58

7月5日,红星新闻记者从成都城投集团了解到,近日,由该集团建设的羊西线(蜀西路、西芯大道一线)改造工程主体已完工,自7月中旬将按照快速化改造方案,逐步取消迎宾大道、兴科路、金水四街、天目路、天辰路、天虹路及新文路等灯控路口,实现羊西线三环路至绕城高速(四环路)全线主道快速化。

▲淳风跨线桥

据了解,本次羊西线道路快速化改造采用“路段+节点”的形式。路段方面,设置2座主线上跨桥,分别是位于金周路与蜀西路相交路口的蜀西跨线桥,和位于金粮路与蜀西路相交路口的淳风跨线桥;设置2座主线下穿隧道,分别在金科南路与蜀西路相交路口设置了蜀西路下穿隧道,在天河路与西芯大道一线相交路口新建西芯大道下穿隧道。此外,设置支线下穿隧道1座,为新建新创路下穿隧道,该隧道位于新创路与西芯大道一线相交路口。

节点方面,通过优化道路重要节点交通功能,确保道路主线快速交通流,有效解决全线交通拥堵情况。全线保留信号灯控制平交口4处,分别位于金科南路、金周路、金粮路、天河路与羊西线相交路口,片区交通可通过上述路口进行交通转换,其余平交路口采用右进右出的交通组织方式。

▲西芯大道下穿隧道

此外,在道路方面,本次羊西线道路快速化改造按照成都街道一体化设计理念,秉持以人为本的思想,全线优化慢行过街系统,优化道路断面板块,同时打造道路沿线景观绿廊,践行“一体化”建设理念。羊西线改造后,将形成主六辅四+慢行系统的道路。全线共设置主辅出入口15处,出城方向主辅出入口设置5出3进,进城方向主辅出入口设置3出4进。全线设置慢行过街系统13处,设置14对公交车站。

▲慢行步道

羊西线(蜀西路、西芯大道一线)改造工程是成都市快速路系统的重要组成部分。羊西线对外连接成灌高速绕城段高接高工程,对内连接三环快速路,建成后能实现“环+射”的快接快功能,进一步加强川西地区与中心城区的联系。同时项目建设还有利于提升区域路网承载能力,改善区域交通环境,提升片区通勤效率,优化片区城市形象。

红星新闻记者 闫宇恒 图据成都城投

原标题:羊西线将进行快速化改造 逐步取消这些灯控路口

编辑:向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