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3万件救生衣、6艘冲锋舟已到位,广安主城区迎战30年一遇洪峰过境

川观新闻 2021-07-12 07:57

7月11日,受渠江上游巴河流域大暴雨、特大暴雨影响,渠江干流广安段将发生超保证洪水,洪峰将于7月12日凌晨4点经过渠江广安城区段。据了解,这是一次30年一遇的洪峰过境,而上次渠江干流广安段发生超保证洪水还是在2011年。时隔10年,广安主城区干部群众将如何应对洪峰过境?

“渠江发生流域性大洪水,为了您的安全,请远离河道、积水等区域……”7月11日晚上8点,从广安市广安区滨江路沿线高楼上传出的喇叭声,一直在提醒附近居民进行撤离。

在广安区北仓路,距离渠江不到100米,这条街上的店铺,每个门口都有货车正在搬运店内物资,进行转移。在一家卖厨房电器的店铺门口,微波炉、燃气灶、电风扇等家用电器装了满满一小货车。店主张利琼说,因为有防洪大坝,洪水涨上来的可能性不大,但是还是把值钱的货物搬走要安全一些。

北辰街道办事处相关负责人张讯介绍,为保障现场顺利调度群众撤离和财产转移,广安区现设有办公调度组、现场组、后勤组等3个大组。

当天下午2点钟开始,针对广安市广安区渠江北路、北街、建设路和洗脚溪等4个沿江社区,水位达到236.50米会淹没的区域,涉及的3000多户、9000多人进行转移。“让群众尽量投亲靠友,或者转移到集中安置点。”

同时,在滨江路渠江防洪坝下方,大量防洪沙袋正在运输堆积。广安市广安区水务局副局长张斌介绍,除了垒防洪沙袋,广安区同时设置广安二中、中石油小学、北辰小学等3个物资仓储点,准备了近3万件救生衣、6艘冲锋舟、3艘抢险船只、200多辆汽车等物资,并组成了1000人的抢险队,应对即将到来的洪峰过境。

此外,广安区水务局在城区排查了61处隐患,并对上游洪水进行了实时监测。“尽最大的努力,在洪峰过境的时候保证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川观新闻记者 何浩源 李天锐 广安观察 邓林灵 吴迪)

原标题:近3万件救生衣、6艘冲锋舟已到位,广安主城区迎战30年一遇洪峰过境

编辑:张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