雅康高速紫石隧道因泥石流断道 18小时抢通

成都商报 2021-07-16 07:36

成都商报-红星新闻记者从蜀道集团了解到,经过18小时连续抢险,因泥石流断道的雅康高速公路紫石隧道全面抢通,实现双向通行。

7月15日,雅康高速公路雅安至新沟段普降大雨,其中紫石隧道附近降雨量最大。凌晨1时55分,紫石隧道旁冲沟突发泥石流并淤塞排水涵洞,造成泥石流涌上高速主线阻断了交通,堆积在高速主线的泥石流约有1000方,未造成人员伤亡、车辆受损。

灾害发生后,蜀道集团藏高雅康公司抢险队伍积极配合高速公安、高速执法对险情路段及邻近收费站进行交通管制,对滞留车辆进行分流,更改沿线情报板,做好风险提示。

截至7月15日19时44分,经过18个小时连续奋战,险情路段泥沙全部清理完毕,实现双向通行,其中天全至喇叭河段,因后续抢险施工需要,采取车辆带道通行。

成都商报-红星新闻记者 闫宇恒

原标题:雅康高速紫石隧道因泥石流断道 18小时抢通

编辑:张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