坚持政治引领守正创新固本强基 齐心协力推动成都经济发展和民生改善

成都日报 2021-07-17 07:35

坚持政治引领守正创新固本强基 齐心协力推动成都经济发展和民生改善

王凤朝主持召开市政府与市级群团组织联席会议

昨日,市委副书记、市长王凤朝主持召开市政府与市级群团组织联席会议,听取2020年市政府与市级群团组织联席会议议定事项落实情况及各群团组织有关工作汇报,研究市级相关群团组织提出的新一批事关群众切身利益的议题。

王凤朝对2020年全市各群团组织所做的工作和取得的成绩给予肯定。他指出,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是“十四五”规划和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开局之年,是新时代成都“三步走”战略第二步目标的起步之年,做好今年和今后一个时期群团工作使命光荣、意义重大。

王凤朝强调,全市各群团组织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群团工作的重要论述和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强化责任担当,锐意进取、科学作为,进一步发挥群团组织优势,不断增强影响力、凝聚力、战斗力,齐心协力推动成都经济发展和民生改善。一要坚持政治引领,汇聚奋进力量。坚持党对群团工作的全面领导,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群团发展道路。二要坚持守正创新,助力城市发展。聚焦“党政所需、群众所急、群团所能”领域,以实施幸福美好生活十大工程为抓手,优化提升青年创新创业“一站式”服务体系、健全未成人关爱保护体系、完善各类人才服务体系,常态化做好困难群体帮扶工作,用心用情帮助市民群众解决实际困难,搭建更多创新创业平台载体,千方百计扩大就业规模。三要坚持固本强基,密切联系群众。围绕服务新发展格局,主动适应群团工作面临的新形势新要求,进一步加强群团组织自身建设,进一步夯实群团基层基础,提高群团工作的基层组织力、群众凝聚力,进一步增强群众工作本领,提升服务群众的社会化、专业化水平,扎实走好新时代网上群众路线,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取得实效,持续增进广大市民群众的政治认同、思想认同和情感认同,在奋进新征程中展现新作为。

王凤朝要求,全市各级政府和政府各部门要主动关心和支持群团工作,为群团组织提供支持和帮助,解决好群团工作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激励引导社会各界关心、支持群团事业发展,营造关心支持群团工作的浓厚氛围。

市领导吴凯、谢瑞武、程伟、曹俊杰,市政府秘书长周先毅等参加会议。(记者 常斐)

原标题:坚持政治引领守正创新固本强基 齐心协力推动成都经济发展和民生改善

编辑:张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