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党的思想旗帜在蓉城大地高高飘扬

成都日报 2021-07-20 07:12

让党的思想旗帜在蓉城大地高高飘扬

成都把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落地落实

世纪征程,波澜壮阔。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立足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的重大时刻和“两个一百年”历史交汇的关键节点,回望光辉历史、擘画光明未来。

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连日来,成都深刻领会和把握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的重大意义、丰富内涵、核心要义、实践要求,在全市掀起学习宣传贯彻的蓬勃热潮,推动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传遍蓉城大地、深入千家万户,引导全市党员干部群众把学习成效转化为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的实际行动,乘势而上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

唱响主旋律 全面展开宣传宣讲

“‘唱支山歌给党听……’一首熟悉的旋律,带我们回到那个热血澎湃的年代……1921年嘉兴南湖的红船承载了中国革命的火种,开启了中国共产党的跨世纪航程。”锦江区柳江街道李理的宣讲满怀激情。

近段时间,“奋进百年路 建设新天府”——“理响成都”第二届理论宣讲大赛复赛掀起热潮,参赛选手们紧扣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主题,从中寻找小切口,把党史学习教育与自身工作结合起来,让党史故事声声入耳,句句入心。

成都把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理论武装工作的重中之重,全面开展宣传宣讲,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热潮。

一段红色往事,是万里长征路上的一个缩影,映照出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原创单口相声,一人分饰多角,配合快板表演的形式,演绎了一场关于抗疫的情景剧故事……巧妙运用单口相声、情景故事讲述、音乐、短视频等互动形式回顾党的光辉历程。

既要讲出高度,又要带着温度。市委讲师团统筹安排,用好“理响成都”“蓉耀青年”“纸鸢书院”读书分享会等载体,对象化分众化场景化开展基层宣讲。

成都各地各部门分级分层组建宣讲队伍,深入机关、学校、社区、乡村、企业开展宣讲,形成市、区(市)县、镇(街道)等层级和机关、企业、高校等系统全覆盖、多层级、多形式的大宣讲格局。

近日,“蓉耀青年”成都大学生新思想宣讲团走进四川天府新区华阳街道安公社区开展专题宣讲。“蓉耀青年”宣讲团选取成都特色社区场景,与社区近百名党员干部群众互动。安公社区的党员干部纷纷表示,将坚决扛起弘扬“红船精神”、守好“红色根脉”的时代重任,切实把伟大建党精神继承下去、发扬光大。

接地气、冒热气、聚人气的宣讲,赢得群众交口称赞。

《先锋》《成都日报·理论周刊》、“学习强国”学习平台等理论阵地,深入阐释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提出的重大论断和重要观点,让党的思想旗帜在蓉城大地高高飘扬。

凝聚正能量 全力营造浓厚氛围

党的盛典,人民的节日。

华灯初上,地标建筑变身“画布”,璀璨灯光秀在成都激情呈现。

伴随着由党徽、数字“100”“1921”“2021”和光芒线组成的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庆祝活动标识,金融城双子塔塔身呈现出不同的内容。“伟大的中国共产党万岁”“伟大的中国人民万岁”“加快建设践行新发展理念的公园城市示范区”……一场场主题为“成都儿女心向党”的灯光秀在成都夜空点亮。

6月28日至7月5日,成都持续在双子塔、环球中心、金融城双子塔、339等城市地标建筑的外立面开展灯光秀150场次,依托融媒体中心制播短视频1200余条,充分使用公交移动电视、户外大屏、电梯广告屏等播放快闪作品、公益广告等1万余条。

成都以一环(三环路)一轴(南北)多点为骨架,以子街巷、块状绿地为基底,以喜庆的红黄色为主题色,立体花坛、花境、花箱、花盆齐上阵,把大街小巷装扮一新。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营造浓厚的节日氛围,成都在城市广场、主要干道、街道社区等悬挂国旗14567幅,利用立柱广告牌、宣传栏、建筑墙体等展示宣传标语、宣传海报2万余幅,悬挂灯杆道旗12390万余幅,悬挂灯笼灯饰25870个,在城市主要道路、交通枢纽、旅游景区等重要节点打造主题植物景观、设置主题艺术装置等1000余处。

本报记者 王雪钰

原标题:让党的思想旗帜在蓉城大地高高飘扬

编辑:向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