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首推4条“绿道·品学”线路

成都日报 2021-07-23 07:28

7月22日,由四川省教育厅指导,成都市教育局主办,成都社区大学等承办的2021年成都市“绿道·品学”项目推介会举行。

推介会上,成都市教育局依托天府绿道,以“走绿道·品成都”为主题,现场发布《生态桂溪 城市空间》《城市绿肺 湿地青龙湖》《成都记忆 低碳芙蓉园》《高速骑游 魅力邛道》4条绿道品学线路。

推介会现场,武侯区、高新区、龙泉驿区、邛崃市分别进行了绿道·品学项目分享,4条线路各具特色,极具天府魅力:天府芙蓉园以打造“中国芙蓉赏花第一园、天府文化体验区、成都文化记忆体”为总体定位,通过最先进的全息投影、裸眼3D、发光材料、重力感应等体验系统技术,让市民感受低碳城市魅力;桂溪将公园形态和城市空间有机集合,为市民学习活动创造一方绿色空间,诠释城市宜居的美好初心;青龙湖以绿色生态为基调,以湖泊森林为主景,将历史风景园林由美化生活转变到引导健康生活,在湿地青龙湖,市民享受城市绿肺带来的健康生活;邛崃自行车高速将邛崃田园生态风光和地域历史人文进行串联,市民在绿色骑游中感受诗意的生活。

据介绍,“绿道·品学”项目旨在搭建市民绿色学习课堂,引领低碳涵养健康生活方式,传播城市发展理念,将城市生态价值转化为教育价值,构建“人人皆学、时时能学、处处可学”学习型社会的有力举措。

未来,成都市教育局将持续发挥社区教育市民游学项目体验性、情境性、自主性、交互性的优势,深入挖掘天府绿道价值,针对市民群体的不同需求,立足区域优势和资源特色,打造天府绿道游学品牌。

本报记者 赵子君

原标题:成都首推4条“绿道·品学”线路

编辑:张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