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天府新区管委会主任陈历章:力争年底前集中呈现一批新赛道场景

成都商报 2021-07-27 08:17

中共成都市委十三届九次全会上,一系列具有创新性和突破性的政策“干货”被抛出,天府新区将如何在提升成都城市综合能级和面向未来的核心竞争能力方面发挥引领示范带动作用?

在四川天府新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陈历章看来,要做好公园城市新示范,必须持续锚固生态本底优势,“我们将加快建设鹿溪智谷、雁栖湿地、天府绿道、望山廊等重大生态项目,系统提升森林、水系、农田、湿地等生态系统的固碳增汇能力。”陈历章表示,同步将推广绿色低碳的生产生活方式和城市建设运营模式,趟出一条未来城市低碳发展的全新路径。

陈历章说,天府新区将做强创新策源新动能,着眼科技研发“从0到1”,加快建设川藏铁路技术创新中心等高能级前沿研发平台。同时,着眼科技成果的产品化“从1到100”,发挥天府国际技术转移中心等重大转运平台功能。“抢跑未来产业新赛道,我们还将依托成都科学城的研发资源和超算中心算力优势,营建要素完备的先进计算生态系统,吸引更多创新型机构集群集聚。”陈历章透露,将发挥天府中央法务区、天府国际会议中心、西部国际博览城等平台功能,在法律科技、云会展等领域快速形成优势。与此同时,聚焦网络视听、创意设计等重点领域,集中发力视频、音频内容制作和聚合分发,打造行业领先的数字文创产业基地,“力争年底前,一批新赛道场景得到比较集中的呈现。”

成都商报-红星新闻记者 李彦琴

编辑:杨燕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