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俊慧/刘雨辰获得东京奥运会羽毛球男子双打银牌

北京日报 2021-07-31 21:01

今晚,东京奥运会羽毛球比赛决出第二枚金牌。男双决赛中,中国名将李俊慧/刘雨辰以0比2不敌中国台北组合李洋/王齐麟,遗憾地收获一枚银牌。中国男双无缘连续三届奥运会夺冠。

男双是中国队此次唯一没有拿到满额两个参赛席位的单项,孤军奋战的“双塔”组合不仅因此背负了更多压力,赛前也无法与队友共同训练,不利于调动状态。不过,两位小伙子克服了重重困难,一路杀进决赛。

不过,“双塔”组合此前两场淘汰赛都赢得磕磕绊绊,且都出现了开局慢热的情况。与之相比,被球迷称为“羚羊”组合的李洋/王齐麟前两轮均以2比0过关,半决赛更是横扫世界排名第二的印尼名将阿山/斯蒂亚万,状态爆棚。两人今年初曾在国羽缺席的“亚洲系列赛”中连夺三冠,不仅将世界排名提升至第三位,赛时表现也更为自信。

李俊慧/刘雨辰则排在世界第六位,此前,两人从未与“羚羊”组合交过手。本场决赛,“双塔”组合首局前半段一直处于领先,分差最多时达到4分。但“羚羊”组合及时改变战术,将比分反超,并以21比18逆转赢下首局。

第二局战至3平后,面对对手凶猛的攻势,“双塔”组合频频失误,逐渐被对手甩开。尽管两人奋力追赶,并一度挽回两个赛点,但仍以12比21再负一局,无缘金牌。

原标题:李俊慧/刘雨辰获得东京奥运会羽毛球男子双打银牌

编辑:段琪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