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审议成都市绿色殡葬三年行动计划等议题

成都日报 2021-08-04 07:22

王凤朝主持召开市政府第141次常务会议

昨日,市委副书记、市长王凤朝主持召开市政府第141次常务会议,专题学习《中华人民共和国安全生产法》,听取全市2021年二季度大气污染防治攻坚工作完成情况汇报,部署下一阶段有关工作。研究审议成都市绿色殡葬三年行动计划(2021—2023年)等议题。

会议指出,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论述,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深化思想认识,切实增强贯彻落实《安全生产法》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认真研判我市安全重大风险和夏季安全生产特点,加强灾害监测,及时发布预警信息,落实落细各项安全生产措施。要强化应急救援队伍建设,实战化开展应急演练,切实提高应对安全风险水平。要严格落实行业监管责任,特别是围绕危险物品和重点行业领域,切实加强全过程应急管理,坚决防范重特大安全事故发生。

会议强调,当前,全市大气污染防治形势依然严峻。要高度重视、直面困难、动真碰硬,统筹实施生态环境突出问题专项治理“八大行动”,扎实推进减污降碳协同增效,确保完成目标任务,坚决打好打赢大气污染防治攻坚战。要持续提升“责任制+清单制+销号制”动态台账管理效能,强化“一企一策”找问题、查根源,切实从根本上解决问题。要持续开展暗访督查,对发现的问题认真研究、迅速整改,全力推动我市空气质量持续改善。

会议指出,绿色殡葬是促进生态文明建设的重要抓手。要进一步健全完善殡葬工作机制,优化惠民殡葬政策,抓好生态葬市级示范项目建设,推动殡葬事业健康有序发展。要压实履行属地责任,切实抓好殡葬设施建设、改造,及时跟进、检查督促《行动计划》落实情况,确保各项目标任务有序落地落实,不断提高服务能力、服务质量和环保标准。要加强绿色殡葬宣传,深入宣传殡葬法规政策,普及科学知识,传递文明理念,引导群众树立厚养薄葬、文明节俭、生态环保的殡葬新理念。

会议还研究审议了其他事项。

 (记者 常斐) 

原标题:研究审议成都市绿色殡葬三年行动计划等议题

编辑:段琪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