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审议成都市关于加快发展保障性租赁住房的实施意见等议题

成都日报 2021-08-11 06:58

王凤朝主持召开市政府第142次常务会议

研究审议成都市关于加快发展保障性租赁住房的实施意见等议题

昨日,市委副书记、市长王凤朝主持召开市政府第142次常务会议,学习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加快发展保障性租赁住房的意见》,研究审议成都市关于加快发展保障性租赁住房的实施意见、关于推进花卉产业高质量发展服务公园城市建设和市民幸福美好生活需要的实施意见等议题。

会议指出,发展保障性租赁住房,有利于推进以人为核心的新型城镇化,有利于促进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是满足市民群众对美好生活向往、促进城市可持续发展的有力举措。要认真按照党中央国务院、省委省政府和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突出住房民生属性,加快完善以人才公寓、产业园区配套住房、公租房、保障性租赁住房为主体的住房保障体系,推动建立多主体供给、多渠道保障、租购并举的住房制度。要以实施幸福美好生活十大工程为抓手,科学谋划保障性租赁住房建设,通过新建、改建、改造、租赁补贴等多种方式,有效增加住房供给,切实解决新市民、青年人群体住房困难问题。要建立健全监管服务平台,加强对保障性租赁住房建设、出租和运营管理的全过程监督,强化工程质量安全监管,真正把好事办好。

会议强调,要把发展保障性租赁住房作为成都“十四五”住房建设的重点任务,结合成都实际,科学制定保障性租赁住房的建设目标和年度建设计划,高质高效推进保障性租赁住房建设。要严格按照国家规定的建筑面积,加快推出一批小户型、低租金的保障性租赁住房,及时回应社会关切。要严格建设运营监管,规范市场秩序,完善准入和退出机制,让符合条件、有需求的人得到保障。

会议指出,推进花卉产业高质量发展,对公园城市建设和满足市民美好生活需要具有重要意义。要找准成都花卉产业定位,充分挖掘花卉品种、花卉文化等特色优势,擦亮“花重锦官城”公园城市名片。要加快培育本地头部企业和特色名优产品,以科技创新引领产业质量效益提升和生态价值转化,加快推动各项举措落实落地。

会议还研究审议了其他事项。(记者 常斐 曹凘源)

原标题:研究审议成都市关于加快发展保障性租赁住房的实施意见等议题

编辑:张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