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解除封闭区封控区管控为新起点 慎终如始抓细抓实常态化疫情防控

成都日报 2021-08-12 07:04

王凤朝走访慰问疫情防控一线干部群众暨调研挖掘消费潜力工作时强调

以解除封闭区封控区管控为新起点 慎终如始抓细抓实常态化疫情防控

昨日,成都青羊区光华街道优品道曦岸、成都高新区石羊街道都城雅颂居由中风险地区调整为低风险地区。市委副书记、市长、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指挥长王凤朝在走访慰问防控一线干部群众暨调研挖掘消费潜力工作时强调,要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全面贯彻落实中央、省、市决策部署,弘扬伟大抗疫精神,继续保持高度警惕,及时总结经验做法,以解除封闭区、封控区管控为新起点,慎终如始抓细抓实常态化疫情防控,切实巩固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成果。

在成都高新区天府二街封控区域卡口,王凤朝实地察看解除风险区域管理准备情况,详细了解创新推进封控区域管理服务有关工作,对成都高新区准确把握管控区域特点规律,强化政府与社会协同,坚持联防联控、群防群控的做法给予充分肯定。他要求,要及时总结疫情防控中积累的好经验、好做法,仔细查找薄弱环节和问题短板,拿出针对性解决办法和措施,不断建立完善与常态化疫情防控相适应的经济社会运行机制,确保疫情不反弹、不逆转。

15时,成都高新区都城雅颂居小区正式解除管控。王凤朝实地察看小区管理服务及商贸企业运营等情况,看望慰问疫情防控一线的街道社区工作者、医护人员、公安干警、物业服务人员、志愿者、居民和企业代表,了解大家日常生活、消费保障及企业防疫、经营情况。王凤朝代表市委、市政府向大家的辛苦付出和无私奉献表示衷心感谢。他说,在党中央国务院、省委省政府和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在全市人民大力支持下,我们打赢了这场艰苦的疫情防控阻击战,取得了疫情防控阶段性胜利。这得益于广大市民理解配合,得益于广大医务工作者、公安干警、社区工作者、志愿者等各方力量共同参与,这是全市人民共同努力的结果。我们要继续坚持常态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两手抓”,大力弘扬伟大抗疫精神,齐心协力维护好成都的安全,维护好市民群众正常生活秩序,切实巩固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成果。

慰问中,王凤朝强调,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依然十分严峻复杂。解除封闭区、封控区管控不等于解除防控措施,要继续保持高度警惕,强化统筹协调,进一步做深做细“外防输入、内防反弹”各项工作。要继续强化社区管控,加快形成以物业、志愿者、网格员等为主体的常态化防控队伍,严格落实戴口罩、测体温、亮码扫码等措施,守牢社区第一道防线,继续做好群众生活必需品保供稳价工作。要加强重点场所及封闭性公共文化场所防疫力度,坚决落实“人、物、环境”同防要求,堵住一切可能造成疫情风险的漏洞,切实抓好疫苗接种工作,加快构筑全市免疫屏障。

市领导方存好、刘筱柳、王平江,市政府秘书长周先毅等参加慰问调研。(记者 常斐 曹凘源)

原标题:以解除封闭区封控区管控为新起点 慎终如始抓细抓实常态化疫情防控

编辑:张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