毫不松懈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 为建设幸福成都健康成都作出更大贡献

成都日报 2021-08-20 06:48

第四个“中国医师节”之际,范锐平看望慰问医务工作者

■疫情发生以来,正是广大医务工作者的“负重前行”,才换来了城市的“岁月静好”。

■始终坚持科学防控、精准防控,不折不扣落实好新近出台的疫情常态化防控十条措施,特别要扎实做好院感防控、隔离酒店管理和公共场所“亮码测温戴口罩”等基础防控工作。

■高度重视医师队伍建设,健全完善培养使用激励机制,主动关心关爱医务工作者,在全社会推动形成尊医重卫的良好氛围。

8月19日是第四个“中国医师节”。当天上午,省委常委、市委书记范锐平前往部分医疗机构、疫苗接种点看望慰问医务工作者,代表市委、市政府向大家致以节日祝贺和诚挚问候。

范锐平指出,长期以来,全市医务工作者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嘱托,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全力维护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特别是新冠疫情发生后,广大医务工作者白衣执甲、负重前行,同时间赛跑、与病魔较量,为全市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作出了独特贡献。当前,全球疫情仍在持续演变,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的重要指示精神,毫不松懈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不断巩固来之不易的防控成果,为建设幸福成都、健康成都作出更大贡献。

范锐平一行来到四川天府新区华阳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实地察看中心建设和常态化疫情防控情况,向医务人员送上节日祝福,叮嘱大家做好个人防护。他指出,社区是联防联控的第一线,也是外防输入、内防扩散最有效的防线。希望大家始终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织密织牢基层防控网络,坚决防止输入性疫情引发社区传播。要充分发挥基层医疗机构哨点作用,严格落实发热患者首诊负责、接诊收治、预检分诊等制度,扎实做好院感风险排查,坚决防范院内感染。要持续优化完善公共医疗服务平台,加强智能问诊、药物配送、医生培训等系统建设,持续提升社区医疗服务能力水平。

随后,范锐平一行来到成都高新区石羊街道锦城社区疫苗接种点,看望医务人员和社区工作者,详细了解接种进程、人员配备以及社区动员等情况。得知这里每日常规接种量达3000剂左右,范锐平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接种疫苗是防控疫情的有效手段。要按照国家、省、市工作部署,扎实推进新冠病毒疫苗接种,持续优化疫苗接种服务,确保“应接尽接”,加快构筑免疫屏障。要做好组织宣传发动,创新方式方法,加强疫苗安全性、有效性宣传,充分调动群众积极性和主动性。

范锐平指出,医师是崇高而神圣的职业,健康所系,生命相托。国家设立“中国医师节”,充分体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卫生健康工作的高度重视和对广大医务工作者的亲切关怀。疫情发生以来,正是广大医务工作者的“负重前行”,才换来了城市的“岁月静好”。全市上下要始终坚持科学防控、精准防控,不折不扣落实好新近出台的疫情常态化防控十条措施,特别要扎实做好院感防控、隔离酒店管理和公共场所“亮码测温戴口罩”等基础防控工作,共同捍卫来之不易的防控成果。

范锐平指出,健康是幸福美好生活的基石。国家市场监管总局最新通报显示,成都位居2020年度全国公共服务质量满意度第一位,其中医疗服务满意度贡献最为突出。希望广大医务工作者再接再厉,不断提高医疗卫生服务质量水平,从严从紧落实各项疫情防控措施,以实际行动弘扬“敬佑生命、救死扶伤、甘于奉献、大爱无疆”的崇高精神,用优质服务增进人民健康福祉。全市各级党委政府要高度重视医师队伍建设,健全完善培养使用激励机制,主动关心关爱医务工作者,在全社会推动形成尊医重卫的良好氛围。

市领导方存好、邓涛、刘筱柳,四川天府新区党工委书记刘任远、管委会主任陈历章参加。

(记者 张家华) 

原标题:毫不松懈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 为建设幸福成都健康成都作出更大贡献

编辑:段琪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