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市贯彻落实中央第五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督察四川省动员会会议精神安排部署会召开

成都日报 2021-08-27 06:55

王凤朝出席并讲话 谢瑞武主持

昨日,成都市贯彻落实中央第五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督察四川省动员会会议精神安排部署会召开,研究制定边督边改措施,安排部署贯彻落实工作。市委副书记、市长王凤朝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副书记谢瑞武主持会议。

王凤朝指出,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是习近平总书记亲自谋划、亲自部署、亲自推动的重大改革措施,是加强生态环境保护、推进生态文明建设的重大制度安排和重要抓手。全市上下要坚持以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为指导,严格落实党中央国务院、省委省政府和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切实增强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把接受督察作为一项重要政治任务,以对工作负责、对组织负责、对自己负责的态度,自觉接受督察、主动配合督察、全力支持督察,确保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工作顺利推进。

王凤朝强调,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既是对成都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的一次实际检验,也是对成都生态文明建设和生态环境保护工作的一次全面体检,有助于我们进一步寻找差距、查清症结、改进工作。要切实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责任意识,坚持实事求是,各司其职、各负其责、密切配合、协调联动,高质量协助做好各项有关工作。要强化边督边改,对督察组移交的问题,要照单全收、即知即改,严格按照“清单制+责任制+限时办结制”要求,精准落实整改举措,举一反三、标本兼治,构建保护生态环境的长效机制,坚决杜绝“一刀切”。要严肃工作纪律,强化要素保障,层层压紧压实责任,切实做好信息公开,努力营造良好督察氛围,以问题整改的实际成效推动全市生态文明建设和环境保护再上新台阶。

市领导刘玉泉、王平江、刘旭光、曹俊杰,四川天府新区管委会主任陈历章,市政府秘书长周先毅等参加会议。(记者 常斐) 

原标题:成都市贯彻落实中央第五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督察四川省动员会会议精神安排部署会召开

编辑:段琪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