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十七届人大常委会第二十九次会议举行第二次全体会议

成都日报 2021-08-27 06:56

李仲彬主持并讲话

本报讯 (记者 王琳黎) 昨日,市十七届人大常委会第二十九次会议举行第二次全体会议。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李仲彬主持并讲话。

会议表决通过《成都市城市公共汽车客运管理条例(修订草案)《成都市〈中华人民共和国河道管理条例〉实施办法(修订草案)》,按立法程序提交省人大常委会审查批准。会议表决通过成都市人大常委会关于批准成都市2020年市级财政决算的报告的决议,表决通过市人大监察和司法委员会、农业和农村委员会、社会建设委员会关于成都市第十七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主席团交付审议的代表提出的议案审议结果的报告。会议经过表决,决定任命苟正礼为成都市人民政府副市长;因岗位变动,决定接受谢瑞武辞去成都市人民政府副市长职务的请求。

会议还表决通过其他人事事项。会议向新任命的同志颁发任命书,并举行宪法宣誓仪式。

会上,李仲彬围绕“调查研究要下深水”进行交流。他说,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调查研究的重要论述,人大调查研究就必须下深水。要下深水就不能在岸边走,不能走马观花,不能交差了事,要用心用情用力下足功夫、花够时间,把情况摸清,把问题找准,把办法找到,把工作做实。要下深水就不能踩假水,不能报喜不报忧,不能弄虚作假,要敢于讲真话、讲实话,对事关改革发展的问题,对群众和基层反映的问题,对发现的苗头性倾向性问题等,真实、客观、理性、及时反映,确保调查研究经得起实践检验。要下深水就要沉得下去、还要浮得上来,要走入街头巷尾,走入田间地头,走入生产一线,要与群众同坐一条板凳,与群众摆得起龙门阵,了解群众所思所盼、了解群众疾苦,汲取群众智慧,真正了解到原汁原味、原生态的东西;既要善于摸清问题,更要善于分析比较,由点及面、由此及彼、由表及里,研究因果关系、了解发展趋势、遵循客观规律,提出针对性、可操作性、前瞻性、指导性的建议,真正为党委、政府分些忧、解些难,真正对改进工作、完善工作有一定的帮助,真正对解决群众急难愁盼的问题有一定的帮助。

会议举行分组审议。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朱志宏、王忠林、仰协、韩春林、巫敏,秘书长苏鹏出席会议。

市人民政府副市长张瑛,市法院院长郭彦,市检察院检察长吕瑶,市监察委员会有关负责同志列席会议。

原标题:市十七届人大常委会第二十九次会议举行第二次全体会议

编辑:段琪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