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实抓好突出问题整改 全面提升生态文明建设水平

成都日报 2021-08-28 07:42

切实抓好突出问题整改 全面提升生态文明建设水平

谢瑞武督导第二轮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群众信访举报件边督边改工作

本报讯 (记者 缪梦羽 李颖) 昨日,市委副书记谢瑞武前往成都高新区,督导第二轮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群众信访举报件边督边改工作,现场督办群众反映餐饮油烟扰民问题。他指出,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全面落实党中央和省委市委决策部署,充分认识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的重大意义,切实抓好突出问题整改,全面提升生态文明建设水平,不断提升市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净化器有没有定期清洁?多久洗一次?”“一定要保证设备正常运行,确保烟气达标排放。”谢瑞武先后走进人民食堂、钢管厂五区串串香等餐饮店,前往后厨详细察看油烟收集、净化设备运行情况,认真检查油烟管道清洗验收报告和烟气监测报告。他指出,餐饮企业要自觉落实主体责任,高度重视市民反映的油烟扰民问题,充分利用科技手段,加装净化设备,定期清洗烟道,同步做好烟气监测工作,确保达标排放,守住成都的“烟火气”。

谢瑞武强调,主管部门及属地政府要加大餐饮油烟整治力度。要全力推进存量餐馆安装净化设施并确保正常运转,实现油烟达标排放;增量餐馆要按标准做好规划,配套建设油烟处理设施。要出台激励政策,鼓励商家改造提升油烟处理设备。对环保督察发现的问题、群众反映的问题,要强化边督边改,确保各类突出生态环境问题整改取得明显成效。

原标题:切实抓好突出问题整改 全面提升生态文明建设水平

编辑:向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