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力以赴建好公园城市“试验田”

四川日报 2021-08-30 07:49

中央第五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组长马中平、副组长张雪樵到成都市督察调研时强调

全力以赴建好公园城市“试验田”

黄强参加调研 施小琳陈炜王凤朝参加

8月29日,中央第五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组长、全国政协农业和农村委员会副主任马中平,中央第五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副组长、最高人民检察院副检察长张雪樵到成都市督察调研公园城市建设情况,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四川及成都工作系列重要指示精神,结合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的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积极主动作为,全力以赴建好“试验田”,高质量建设践行新发展理念的公园城市示范区。省委副书记、省长黄强参加调研。

在天府新区规划厅,马中平、张雪樵一行通过沙盘模型、电子展板、视频播放、情况汇报等形式,就天府新区发展理念、生态格局、城镇空间结构、功能定位、公共服务设施体系等情况实地督察调研,全面了解成都市建设践行新发展理念的公园城市示范区的相关规划和最新进展,强调要在规划上做到定位准确、思路明确、论证充分,注重科学统筹,突出生态价值,努力打造新的增长极,建设内陆开放经济高地。

天府新区公园城市展示厅位于兴隆湖西北侧,建筑以“茂林修竹”立意,结构轻盈,融入自然。站在展示厅外的观景平台上远眺,车水马龙的天府大道和波光粼粼的兴隆湖尽收眼底。马中平、张雪樵一行表示,建设践行新发展理念的公园城市示范区,是党中央赋予成都发展新的战略定位,要确保高品质生态空间,统筹好生产、生活、生态,促进人与自然和谐共生。

马中平、张雪樵在调研中指出,公园城市是全面体现新发展理念的城市发展高级形态,是对现代城市建设内涵的整体重塑,也是一个全新课题,要坚持世界眼光、国际标准、中国特色,大胆探索、求实创新,以更高的站位、更高的视野、更高的标准,确保公园城市建设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把好山好水好风光真正融入城市,切实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省委常委、成都市委书记施小琳,副省长陈炜,成都市市长王凤朝参加调研。(四川日报全媒体记者 殷鹏)

编辑:谭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