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审议成都锦江公园管理暂行办法等议题

成都日报 2021-08-31 07:30

昨日,市委副书记、市长王凤朝主持召开市政府第143次常务会议,学习国务院办公厅《关于保障城市轨道交通安全运行的意见》,传达省委常委会会议关于配合落实中央第五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督察四川工作的有关精神、省政府常务会议精神,研究市政府贯彻落实措施,审议成都锦江公园管理暂行办法,成都市关于促进公募基金、私募证券投资基金业发展的若干措施等议题。

会议强调,安全是发展的前提,发展是安全的保障。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认真落实党中央国务院、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牢固树立底线思维,深刻认识地铁安全的极端重要性,压紧压实企业主体责任和相关部门监管责任,扎实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将安全放在轨道交通发展的首要位置。要抓好硬件设施建设,强化日常维护,在地势低洼、地质复杂等重点区域适当提高安全设计标准,确保安全设施和场所建设在各环节均与地铁建设保持同步。要提高安全管理水平,加强安全队伍建设和制度建设,定期开展安全隐患排查整治。要加强风险分析研判,动态完善应急预案,常态化开展应急演练,进一步增强应急处置能力。

会议指出,要严格落实党中央国务院、省委省政府和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切实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责任意识,坚持实事求是,各司其职、协调联动,全力支持配合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做实做细做好迎检工作。要强化边督边改,对反馈问题和交办件,即知即改、立行立改,强化全程跟踪问效。要坚持依法整改,坚决杜绝“一刀切”,切实防止问题因整改不到位而死灰复燃。要举一反三、标本兼治,从源头上完善制度、堵塞漏洞,构建生态环境保护长效机制。

会议强调,锦江公园的建设管理要把水生态治理作为首要任务,遵循“治水、筑景、添绿、畅行”路径,持续推进锦江水生态提升。要认真学习借鉴先进经验,重塑锦江沿线街区形态,打造滨水品质街区。要坚持滨水空间与消费场景、商业场景、生活场景有机融合,赋能中心城区转型升级,推动城市功能品质和区域价值同步提升。要强化历史遗产活化利用,把人文理念、文化创意和生活美学融入锦江建设,打造动静相宜的城市人文水岸。

会议指出,促进公募基金、私募证券投资基金业发展,有利于推动机构投资者集聚,强化成都产业发展、科技创新、城市建设等领域资本市场支持。要加快聚集一批优质私募证券投资基金管理机构,强化优质资本运筹功能,全面提升成都金融市场的资源集中配置与区域辐射带动能力。

会议还研究审议了其他事项。(记者 常斐 曹凘源)

编辑:谭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