彰显发展极核和“主干”作用 确保党中央和省委决策部署在成都高质量落实

成都日报 2021-09-02 07:46

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

彰显发展极核和“主干”作用 确保党中央和省委决策部署在成都高质量落实

施小琳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会议

■要紧紧围绕党中央关心的重大问题和省委部署要求找定位、作贡献,确保成都各项工作始终沿着正确方向稳步前行。

■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用心用情解决一批群众关心的急难愁盼问题,不断提升市民群众的幸福感满意度。

■进一步营造干事创业、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打造忠诚干净担当的干部队伍,团结带领全市广大干部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

■保持目标不变、干劲不松、力度不减,确保经济社会发展持续向上向好。要全面接受主动配合中央环保督察,从严从实从快抓好问题整改,毫不松懈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防汛减灾、安全生产等工作,确保城市安全和谐稳定。

9月1日,省委常委、市委书记施小琳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河北考察时的重要指示精神、在中央民族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要求在系统学习的基础上及时跟进学习、全面领会贯彻,结合实际抓好落实。她强调,要始终立足两个大局、心怀“国之大者”,更加彰显发展极核和“主干”作用,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推动成都各项工作始终沿着正确方向稳步前行,确保党中央和省委决策部署在成都高质量落实。

会议传达学习了省委书记彭清华在成都市领导干部大会上的讲话精神。会议指出,讲话通篇贯穿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体现了省委对成都工作的充分肯定、高度重视和战略谋划,明确提出“旗帜鲜明讲政治,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更好融入国家发展战略,不断提升成都战略位势和发展能级”“以加快建设践行新发展理念的公园城市示范区为牵引,大力推动成都高质量发展”“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加快构建风清气正干事创业的良好政治生态”等四个方面重要要求。要认真学习领会,全面准确把握,围绕党中央关心的重大问题和省委部署要求找定位、作贡献,各安其位、各守其责、各司其职,不等待、不观望、不懈怠,齐心协力把班子建设好、把环境打造好、把工作落实好,推动成都各项事业取得经得起历史检验、人民认可的新成效,让党中央和省委放心,让成都市民满意。

会议强调,事业发展关键在党,关键在人。要充分发挥全面从严治党的引领保障作用,进一步营造干事创业、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打造忠诚干净担当的干部队伍,团结带领全市广大干部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要高标准严要求抓好区(市)县换届工作,努力选出好干部、配出好班子、树立好导向、形成好气象。要持续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结合“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用心用情解决一批群众关心的急难愁盼问题,不断提升市民群众的幸福感满意度。

会议强调,确保“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至关重要。要对照年初目标任务,全面梳理工作进度、查找短板弱项,保持目标不变、干劲不松、力度不减,确保成都经济社会发展持续向上向好。要持续优化营商环境,做大经济总量,提高经济质量,加快推进重大项目投资建设,着力解决企业生产经营困难,努力稳定市场消费。要引导企业加大对工业技术改造,加快推动产业结构转型升级。要努力找到新的投资增长点,围绕重点领域、关键环节引进一批引领性、支撑性重大产业化项目,聚焦城市有机更新等重点领域做大基础设施投资总量。要积极稳妥推进“双减”政策等重大改革工作落地落实,发现苗头问题及时妥善处置,确保社会和谐稳定。

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央第五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督察四川省动员会精神,听取成都配合做好环保督察情况汇报。会议指出,要把环保督察作为推动生态环保工作、落实中央重要部署的重要契机,全面接受、主动配合、积极支持督察,从严从实从快抓好问题整改,做到责任不落实不放过、问题不解决不放过、整改不到位不放过。要坚持具体问题具体分析,坚决反对“一刀切”等做法,坚决反对虚假整改、数字整改、敷衍整改和推诿整改。

会议研究部署全市疫情防控和防汛减灾等当前重点工作。会议强调,要清醒认识当前疫情形势的严峻性复杂性,坚决克服侥幸心理、松劲心态,全闭环全链条防范境外疫情输入风险,毫不松懈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持续巩固来之不易的良好局面。当前汛期尚未结束,要科学做好监测预警,聚焦重点流域、重点区域和地下空间等重点部位,深入开展巡查排查和隐患整治,确保安全度汛。要围绕城镇燃气等领域开展大排查大整治,压实安全管理责任,全力以赴守护城市安全。(记者 张家华)

编辑:谭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