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实发挥人大职能作用 全力助推党中央和省委、市委决策部署落地落实

成都日报 2021-09-04 07:37

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召开扩大会议 李仲彬主持并讲话

本报讯 (记者 王琳黎) 昨日,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召开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讲话指示精神,传达学习省委书记彭清华在成都市领导干部大会上的讲话精神和十三届市委常委会第197次会议精神,研究贯彻落实举措。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李仲彬主持并讲话。

李仲彬强调,坚决拥护党中央和省委的决定,省委书记彭清华对成都提出的四个方面要求,全面贯彻了习近平总书记对四川及成都工作系列重要指示精神,为成都发展指明了方向、明晰了路径。市人大常委会要紧紧围绕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加快建设践行新发展理念的公园城市示范区等重大战略部署发挥作用,为成都在高质量发展中当好全省主干、走在全国前列作出人大努力。要按照省委书记彭清华关于开展成德眉资协同立法的指示要求,积极与德阳、眉山、资阳三市人大常委会开展协商,务实推动协同立法工作。要认真落实“旗帜鲜明讲政治、心无旁骛谋发展”要求,与市委同心同向同力,助推市委各项决策部署落实,助推老百姓关心关注的重要民生问题解决,全力助推成都各项事业取得经得起历史检验、人民认可的新成效。要始终坚持市委对人大工作的全面领导,把市委的领导贯穿到人大工作各方面全过程,严格落实请示报告制度,不折不扣完成好市委交给人大的各项工作任务。

李仲彬要求,要积极配合、全力支持中央第五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督察四川有关工作;要慎终如始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坚决巩固来之不易的防控成果;要对照年初目标任务,全面梳理、查找短板、完善措施,确保既定目标任务有效完成。

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朱志宏、王忠林,党组成员、副主任韩春林、巫敏,党组成员、秘书长苏鹏出席会议。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仰协列席会议。

原标题:切实发挥人大职能作用 全力助推党中央和省委、市委决策部署落地落实

编辑:段琪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