赢得大厂青睐 成都多家科创企业获投融资

成都商报 2021-09-04 08:02

刚刚过去的8月,成都迎来第11家科创板企业,成为中西部地区登陆科创板最多的城市。今年以来,成都科技企业密集上市。成都企业雷电微力8月登陆深交所上市,成为今年第三家成功登陆创业板的成都企业。此外,据不完全统计,8月,仅成都地区就有22家企业获得了投融资,背后不乏大厂身影,如腾讯投资、商汤科技、哔哩哔哩等参与其中。

接连传来的上市消息

8月31日,国光电气在上海证券交易所科创板上市。国光电气成功上市,意味着科创板迎来第11家成都企业。据悉,成都国光电气股份有限公司是一家专业从事真空及微波应用产品研发、生产和销售的高新技术企业,产品应用于雷达、卫星通信、电子对抗、核工业、新能源等领域。

8月24日,雷电微力正式登陆深交所,在创业板上市。公开资料显示,雷电微力成立于2007年,深耕微波领域十余年,产品主要应用于精确制导、通信数据链、雷达探测等专用领域。

8月24日晚间,证监会发布消息,称按法定程序同意成都企业中自环保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科创板首次公开发行股票注册。日前,工信部发布《关于第三批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名单的公示》,该公司位列名单之中。

投融资背后的大厂身影

在投融资领域,英诺达(成都)电子科技有限公司宣布完成近亿元Pre-A+轮融资,由红杉宽带跨境数字产业基金领投,红杉中国和华登国际作为老股东也继续加注。英诺达是一家由硅谷海归技术精英和国内顶尖人才创立的本土EDA(电子设计自动化)公司,通过与国际领先的EDA供应商合作,建立国内首个真正的EDA软硬件工具云赋能平台。

8月18日,成都华栖云科技有限公司宣布完成了B轮融资,本轮融资后其估值超过11亿元。商汤科技、深圳前海天和投资基金、浙大友创投资基金为本轮融资的战略投资者。华栖云于2016年在成都高新区成立,是一家拥有广播级视音频技术及混合媒体云架构核心技术知识产权的国家级高新技术企业。

8月初,成都布好网络科技有限公司发生工商变更,新增上海哔哩哔哩科技有限公司为股东。该公司成立于2021年6月,经营范围含软件开发、网络与信息安全软件开发、动漫游戏开发、数字内容制作服务等。

成都商报-红星新闻记者 许媛 费成鸿 实习记者 申梦芸

原标题:赢得大厂青睐 成都多家科创企业获投融资

编辑:段琪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