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月桂花飘香,来成都植物园感受“芳香之旅”

川观新闻 2021-09-04 08:14

金秋九月,丹桂飘香。

金桂、银桂、丹桂、四季桂……一夜小雨后,成都市植物园内桂花盛开。

雨过天晴,园内阵阵桂花香味飘然而至,抬头一看,满树的桂花开了。一排排的桂花树上,一簇簇小米般大的金桂银桂,挂满枝头,点缀在绿叶之间。空气中漂浮着淡淡的、清新的袭人香气,清香飘逸,为金秋增添了美好的气氛。

桂花为什么这么香呢?桂花有多少种类?每个种类有什么不同?成都市植物园科普教员曹家文给大家一一介绍,还强调说:“不用担心桂花浓郁的味道闻多了会对身体有害,大家可以尽情享受九月满城的桂花香……”

如今正是桂花满园的时节,除了成都市植物园,中心城区的小南街、琴台路、杜甫草堂等地,都是赏桂的好出处,可以带上家人朋友,一起去成都的大街小巷来一场“寻香”之旅。

长知识:金桂、银桂和丹桂是怎么来的?

桂花,原产于中国西南四川、贵州、云南三省,因其独特的香甜味道,而被广泛种植,现在中国南方到处都有桂花的身影。此外,日本南部、印度、尼泊尔、柬埔寨、泰国等国也有不少栽培与逸生的桂花。

野生的桂花都是黄色的。但是经过人工培育,现在的桂花出现了橙红色和近白色的品种,这两种桂花被称为“丹桂”和“银桂”。橙黄色近红色,因此被称为丹桂;黄白色近银色,因此被称为银桂;而野生的黄色桂花则是人们常说的金桂。

张丽  文/图

原标题:九月桂花飘香,来成都植物园感受“芳香之旅”

编辑:段琪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