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今年将建成50处“社区运动角”

成都日报 2021-09-05 07:41

市民在府青运动空间内打篮球。 本报记者 李冬 摄

为营造“爱成都·迎大运”浓厚氛围,做好市民身边的体育运动场景打造,目前,成都正积极开展挖掘利用街道社区空间规划建设“社区运动角”,今年将在全市建成50处“社区运动角”。

每晚7点过,成都网红桥下运动场——府青运动空间都会迎来运动打卡高峰。在这片场地,小孩爬网梯、滑梭梭板、打乒乓球;年轻人打篮球、玩滑板;老人则骑健身单车、跳广场舞……形成一幅生机勃勃的城市运动场景图。

府青运动空间位于成华区府青路立交桥下,曾是桥下闲置的水泥地,成华区通过前期调研广泛收集居民诉求,最终将灰色高架桥下空间改造为绿色运动场。成华府青运动空间全长约1000米,平均宽度18米,以“时尚运动”为主题,构建时空走廊、彩虹乐园、摩登花街、光影舞动、萌童乐园、电音滑板、时尚球场等9大主题片区,打造出具有区域特色、富有活力、全年无休的多功能公共运动空间。这个桥下“运动角”打造了15处运动休闲场所,覆盖从儿童到中老年人各年龄段人群,让社区居民在家门口就能运动健身。

综合性体育公园也一直是市民身边的体育运动场景建设打造的重点,成都菁蓉湖数字体育公园在郫都区设有羽毛球综合馆、足球场、网球场、沙滩排球场、篮球场、环形跑道等设施。菁蓉湖数字体育公园进一步丰富了附近市民的业余体育文化生活,成为打造全民健身场景和“15分钟健身圈”的重要载体。

记者了解到,为推动家门口运动空间的建设,成都市体育局还发布了全国首个《家门口运动空间设置导则》,聚焦群众便捷化健身需求,为实施家门口运动空间建设提供工作指引。推动在公园绿地、废旧厂房、建筑屋顶、闲置边角地等植入体育设施,今年成都将建成50处家门口的“社区运动角”。构建以社区级公共体育设施为主体、体育公园为特色、多种形式灵活补充的“家门口”运动空间。

编辑:邓思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