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国际车展10天销量超3.7万辆,新能源车销量同比增长454%

红星新闻 2021-09-08 07:41

9月7日下午,第二十四届成都国际车展圆满闭幕。本届展会共吸引德系、美系、法系、日系、韩系等合资、自主共126个著名汽车品牌参展,展出车辆1600余辆,展会规模增加至20万平方米。展会首日举办了61场精彩纷呈的发布会,揭幕首发车型70款,其中全球首发新车23款,全国首发新车30款,共计3251家媒体的9243名记者赴车展现场报道展会盛况。

据统计,截至9月7日闭幕,本届成都国际车展总销量达37730台车,展会总销售额65.16亿元。在疫情仍有反复、汽车缺芯危机的背景下,成都国际车展在成都市各相关部门及单位的全力保障下,不负众望,交出了一份满意的答卷。

本届成都国际车展亮点颇多。自主品牌在本届车展上演绎“国货崛起”,开启国潮新定义。其中,吉利、哈弗等品牌均带来了让人眼前一亮的国产新车;最值得一提的无疑是坦克汽车带来了坦克400和500这一对硬汉CP的全球首发;比亚迪也推出“海豚”车型重磅亮相;WEY则携新一代智能混动SUV玛奇朵崭新亮相;广汽传祺带来GS8闪亮登场。

福特EVOS成都车展亮相

各大豪华品牌纷纷加大了对此次展会的投入力度,大力推动品牌创新升级,给观众带来了更加精致奢华的高端体验。一向备受消费者瞩目的BBA活力十足,其中宝马带来5款全球首发车型;梅赛德斯-奔驰携刚刚上市的新车等30余款重磅车型惊艳登场;一汽-大众奥迪则推出了全新奥迪Q2L车型,并新增了RS套件版车型。

超豪华品牌方面,保时捷新款Macan/Macan GTS亮相;玛莎拉蒂新Levante混动版首次与公众见面;宾利新款飞驰也出现在本届成都国际车展;还有玛莎拉蒂、劳斯莱斯、兰博基尼、迈凯伦、阿斯顿·马丁等,都为现场观众带来冲击力十足的视听体验。

保时捷新车发布会

此外,豪车馆内首次引入的杜卡迪、KTM、印第安、庞巴迪、春风等全球知名摩托车品牌,更是成为本届成都国际车展的一大亮点,为广大摩托车爱好者带来肾上腺素飙升的感官盛宴。

“造车新势力”在本届成都国际车展上更是大放异彩,理想、小鹏、高合、蔚来、Polestar(极星)、岚图、极氪等近20家新能源汽车品牌首次在西南地区大规模集结。其中,今年新增的新能源参展品牌就多达14个,较去年提升了280%,创下历史新高。为此,成都国际车展专门为新能源汽车品牌设立了新能源展馆。

据组委会统计,本届成都国际车展期间,新能源成交车辆总量较去年提升454%,销量再创历史新高。其中,国产自主品牌的新能源车型,如长城玛奇朵(DHT混动版本)、欧拉芭蕾猫、奇瑞QQ冰淇淋、智己LS7、RES33、赛力斯华为智选SF5等,吸引了许多观众的关注,得益于自主研发技术以及迎合消费群体审美的设计转变,国产自主品牌新能源销量一路走高。

为进一步促进车展人气,车展组委会不仅推出超值让利,对有购车需求的消费者举办“购车返现/抽奖”活动,还在车展上举办了形式多样的跨界“新玩法”,比如携手王府井Beauty,联合抖音、知乎、微博等线上平台,打造“车展奇妙夜”、“带着问题看车展”、“Chengdu Beauty车展美学派对”等特色IP活动,迎合最热门的潮流,开启跨界新风尚。

领克展台人头攒动

在疫情防控方面,本届成都国际车展推出了更为严格精准的防疫防控方案,做到了严格防疫:新增行程码查验,进行双码核查,实名认证,对每一位参展观众做到精准排查、精准查验;对观展人流量进行更高标准的限时把控,提升个人空间单元容纳面积,实行精准限流,确保展会安全有序地进行。

为了让广大观众能够安心逛展,同时为了更便捷地服务于观众,本届成都国际车展对现场的人性化服务进行了点位上的新增和内容上的升级。比如,今年新增了行李寄存处、儿童招领问询中心以及与红十字会联合打造的升级医务室。在交通出行上,较往年新增了展馆区域摆渡车点位,辅以接驳车,带给市民更轻松、便捷的逛展出行环境。

成都国际车展以量的提升,质的凸现,品类的递增,趋势的引领,实现行业更新换代浪潮中的又一次转化升级,全面提振了车市信心,为进一步引领汽车消费提供了向上助力。

红星新闻记者 张煜

编辑:杨燕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