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决音乐版权痛点 声网发布在线K歌房解决方案

中国经济网 2021-09-10 15:20

伴随移动互联网的高速普及与数字音乐市场的发展,在线K歌行业正面临用户年轻化、社交化、多场景覆盖的趋势。另一方面,今年6月1日新《著作权法》实施,意味着音乐版权的规范将更加严格。虽然在线K歌行业迎来了快速发展的机遇,但如不能很好地解决音乐版权问题,在线K歌发展将面临很大的挑战。

据了解,当前企业在接入音乐版权的过程中面临诸多痛点,如歌曲版权分散;沟通周期长,成本高;歌曲更新慢、缺乏灵活性,传统音乐版权按采购数量合作,授权期内歌曲更新数量有限甚至无更新。

基于以上行业痛点,实时互动云服务商声网Agora正式推出在线K歌房场景化解决方案,通过与咪咕音乐等音乐版权方达成合作,整合海量正版曲库,帮助开发者与企业解决在正版音乐曲库环节的关键痛点。据悉,声网在线K歌房解决方案通过Agora内容中心覆盖了20w+ K歌正版曲库,覆盖热门流行歌曲。企业可通过集成声网SDK,调用相关API即可使用,不再需要单独找各个音乐版权方进行沟通,且按有效播放计费,杜绝“一揽子授权”。

此外,声网提供丰富的模块化组件与场景功能,可快速构建完整的在线K歌房、降低开发成本,并推出端到端低至64ms的超低延时多人实时合唱技术。

“随着版权音乐获取的门槛降低,在线K歌未来或成为娱乐社交类应用的标配。同时随着科技的进步,线上、线下娱乐形式加速融合,在线K歌的体验会越来越接近,甚至超越线下K歌的体验。”声网社交泛娱乐产品负责人王奇认为。

原标题:解决音乐版权痛点 声网发布在线K歌房解决方案

编辑:段琪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