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运会迎来两千名“新村民” 每两天进行一次核酸检测

央视新闻   2021-09-14 10:53

9月15日,第十四届全运会将在陕西西安开幕,来自全国各地近两千名技术官员,正陆续入驻技术官员村。未来14天,他们将担任全运会赛事裁判以及比赛监督员,确保全运会赛事顺利举行。

9月13日,中国篮球协会主席姚明按照疫情防控要求,向工作人员出示手机微信小程序“陕西全运通”绿码后,接受安检,进入技术官员村。截至当晚,技术官员村564套房,已接待1885人。技术官员村公寓除配备电视机、洗衣机等日常生活用品外,还准备了口罩、消毒液等防疫物品。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公寓内床上布草采取芯片管理,可对布草洗涤全流程进行跟踪。

按照防疫要求,技术官员村实行封闭式管理,所有技术官员至少每两天进行一次核酸检测。东京奥运会归来人员,实行平行双检,一次采集,两次检测。

目前,技术官员村商业街已投入运营,商业街可提供健身、超市、银行等9种业态服务,餐厅则提供18小时不间断供餐服务,并配备22名志愿者在入口、乘车点等站点为技术官员提供接待、咨询、文化体验等服务。

编辑:邓思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