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届FIRST成都惊喜影展20日开幕

成都商报 2021-09-16 08:07

首届FIRST成都惊喜影展将于9月20~26日在成都举行,届时,谢飞、孙红雷、周冬雨、黄晓明、曹保平、李易峰等17名知名电影人将亮相成都。此外,FIRST惊喜影展“市场公开周”行程也已公布,分为剧本阅览、市场放映、制片人实验室短片集·行业首映、公开评议、产业洽谈惊喜盛典等。

如何加速电影市场中部人才的扩充,培育更多“合格电影人”?良性资源、资金与创作力量介入,给予真正有价值的作品合理的生长期成为众人所待,FIRST实验室应运而生。

通过细分类别,FIRST实验室试图为行业构建完整的资源输送环,从文本到影像,从导演到制片人,共同组成了一个由中心角色引领的创作战场。在导师团队上,FIRST实验室特别邀请到了忻钰坤、周一围等实力大咖,为青年制片人助力。

FIRST实验室报名自7月开启,类型多样的文本与背景多元的制片人共同构成整体样本风貌。最终,剧情片实验室产生了12个年度入选计划,并将进入长达10个月的类型培育;制片人实验室产生了10位年度入选制片人,并将在成都实地开展短片拍摄训练。

在FIRST成都惊喜影展期间,入选的文本与创作者可参与放映、剧本阅览、洽谈、公开课、工坊、实训等环节,扎入实战。此外,FIRST惊喜影展将首次推出惊喜试映单元。惊喜试映单元分为剧情长片和短片集两类。长片包括《记忆囚笼》《过界岭》《幻山山市》《吾神》4部影片,短片集包括《春日迟迟》《截稿日》《你的脑海》《山下野兽》《夜行猎车/车的报恩/山路回魂》5部。

除了备受影迷期待的惊喜试映单元,FIRST成都惊喜影展将推出“视效制作工坊”、“调色工坊”、“配乐工坊”和“预告工坊”,在分享和对话中与行业内部的优势资源对接,为青年电影人的“再创作”提供更为优质的指导。

此外,此次影展还特别增设惊喜预告板块,聚焦预告片领域的创作生态,并选取8支本年度尚未公映的类型预告片进行特别展映。入选预告片综合其类型定位、制作水准、传播指数、观众想看指数等多维度标准,从近百部预告片中,最终精选出入围序列,将于每场放映前进行集中播放,并在惊喜盛典中正式推介。

成都商报-红星新闻记者 张世豪

编辑:邓思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