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首都高度戒备!特朗普支持者“卷土重来”,美国土安全部发出警告

2021-09-17 07:20  来源: 每日经济新闻

据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当地时间9月16日报道,美国国土安全部当日警告称,计划于18日参与右翼团体示威集会“为1月6日伸张正义”(Justice for J6)的人可能会使用暴力,17日也有可能出现暴力事件。

图片来源:新华社

美国国土安全部情报与分析办公室的简报称,近期网络上有关于在集会上使用暴力的讨论,包括在集会前一天使用暴力。国土安全部警告称,单独或群体参与示威集会的人或将“在几乎没有警告的情况下发动暴力”。

美国国土安全部此前估计,将有700人前往华盛顿特区参与18日的示威集会。参与者声称,将对因参与国会大厦暴乱事件而被指控的人表示支持。

目前,美国华盛顿特区已处于高度戒备状态。

中国日报9月17日报道,据美媒报道,特朗普支持者计划于9月18日周六在首都华盛顿游行,欲为参与1月6日国会大厦的抗议群体遭到“不公正待遇”争取“公道”。

图片来源:新华社

1月6日,特朗普支持者强行闯入国会大厦,导致当时正在认证美国总统大选结果的参众两院联席会议被迫中断,造成多人伤亡。

目前,约600名参与国会山骚乱的人士遭到罪名提控。

据悉,周六一些参与冲击国会的团体将 “返回” 参加集会,包括极右翼团体 “骄傲男孩” “誓言守卫者” 等。

吸取1月守卫国会不力的教训,国会警察这次从周三晚间开始在国会大厦周边地区重设安全围栏和障碍物。

1月国会骚乱事件过后,国会大厦周围竖起高耸的安全围栏,7月刚被拆除。

每日经济新闻综合央视新闻、中国日报报道

原标题:美国首都高度戒备!特朗普支持者“卷土重来”,美国土安全部发出警告

编辑:向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