污水外溢立即整改 厂区面貌焕然一新

成都日报 2021-09-17 07:54

经过整改后的厂区面貌焕然一新

厂区内,位于围墙和地平处的雨水排口已封堵,导流沟两侧杂草清理完毕,沟渠内沉积的厚重泥沙也已清空,生产废水沿导流沟一路顺畅地流入沉淀池,经过处理后循环再利用……走进成都璟阳商品混凝土有限公司,经过整改后的厂区面貌焕然一新。

用心用情解决群众反映的烦心事,从严从实抓好问题整改。9月3日上午,在接到中央生态环保督察组交办的“白贯村1组砂石厂乱排污水”投诉案件后,青白江区城厢镇赓即成立了调查组进行实地调查了解,并督促企业制定相关整改方案。目前,各项整改工作正按照相关要求加快落实。

进入厂区,记者看到,干净整洁的厂区院子内整齐地停放着几辆水泥罐车,几名工人正用高压水枪反复仔细地冲洗着地面。作为一家主要从事混凝土生产、销售的企业,提升废水利用效率,加强废水排放的管理是该企业本次整改的重点。

“由于清理不及时不彻底,导流沟和沉淀池内沉积的砂石过多,出现生产废水流动不畅,并外溢的情况。外溢的废水流入雨水排口,对外环境造成一定污染。”城厢镇营商环境建设办工作人员表示。

据悉,在接到投诉案件当天,城厢镇相关部门已指导企业封堵排口,并加强对驾驶员的管理,杜绝随意倾倒清洗商混罐车废水行为。同时,要求企业对厂区内导流沟进行清理,对外排的生产废水收集回用,清理罐车清洗区沉淀池。

“这就是泥浆压饼机,本周内将安装完毕并投入使用。”指着沉淀池旁还未完工的蓝色机器,工作人员表示。“该机器可以进一步分流水和泥浆,进一步提升废水利用效率,实现循环利用。”

“整改只是第一步,接下来城厢镇将加强环境问题排查,对督察发现问题查处到位、整改到位,不留环境隐患,持续发力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在完善生态环境保护制度,不断探索环境保护的新思路、新办法的同时,增强全社会环保意识,构建全民参与行动体系,为创建国家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区贡献力量。”在谈到接下来的行动计划时,城厢镇相关负责人表示。

本报记者 王丹 文/图

原标题:污水外溢立即整改 厂区面貌焕然一新

编辑:张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