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黑了,四川泸州市泸县60373户群众恢复供电

红星新闻 2021-09-17 08:00

夜幕降临,四川省泸州市泸县地震受灾区安置点的灯亮了。9月16日,红星新闻记者从国网四川省电力公司泸州供电公司(以下简称泸州供电公司)获悉,截至当日18时,国网四川电力公司共恢复2座35千伏变电站、1条35千伏、16条10千伏线路共计60373户群众供电。预计今晚所有10千伏及以上主电网抢修复电工作将全部结束。

9月16日4时33分,四川省泸州市泸县发生6.0级地震。地震导致多条10千伏线路出现断线、电杆倾斜、电缆故障,造成2座35千伏变电站、1条35千伏线路、18条10千伏线路停运,808个台区、66500户群众停电。

地震发生后,国网四川省电力公司迅速启动地震二级应急响应,第一时间指导泸州供电公司展开电力设备巡视检查工作及紧急救援。泸州供电公司派出387人、66台车辆参与现场抢险工作。泸州供电公司第一时间启动地震一级应急响应,迅速开展震后特巡,对所辖变电站、供电线路及设备进行全方位特殊巡视检查,对医院、学校、党政机关等重要客户的供电线路进行巡视排查。

震后仅27分钟,463个台区、42000户群众便恢复了供电。

在恢复电网的同时,国网四川省电力公司全力确保抢险救灾现场、指挥中心及16个群众临时安置点的电力供应工作。该公司派出了5支共产党员服务队和3支青年突击队前往现场开展临时安置点的电力搭接工作。

随着时间的推进,各个安置点的帐篷也渐渐亮了起来。截至18时,泸县城北小学、大田社区党群服务中心等14个安置点已完成电力接入。截至发稿时,剩下的2个安置点的灯也在天黑前亮灯。此外,国网四川省电力公司还完成泸县应急局等3处抢险指挥部的发电机接入工作。另外该公司从四川全省调集的4辆应急发电车正在迅速赶赴泸县。

马宁果 红星新闻记者 林聪

图据国网四川省电力公司泸州供电公司

原标题:天黑了,四川泸州市泸县60373户群众恢复供电

编辑:张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