垃圾清运有困难?这个院落整改后 被纳入老旧院落改造计划

成都商报 2021-09-17 08:01

整改后的垃圾分类回收设施

数据显示,成都共有超过7000个小区楼龄在20年以上,涉及183万套住房。近日,有家住成都市青羊区浣花滨河路55号院的居民反映,小区内的生活垃圾清运不及时,路面有破损。成都商报-红星新闻记者9月14日上午在小区内看到,路面的破损已经进行修复,院落一角,十个垃圾分类投放桶已经投入使用,目前,草堂街道办事处已将该院落纳入2022年老旧院落改造计划。

院落目前由居民小组自治

垃圾分类区域焕然一新

青羊区浣花滨河路55号是成都市电子研究所宿舍,建于1978年,共有4栋居民楼,108户居民。2020年3月到2021年8月,这里由成都华文知心物业管理有限公司负责日常管理,合同到期后已撤场,现由院落居民小组自治。

受访者告诉记者,此前的物业公司收费期间没有履行物业服务职责,没有解决小区内的垃圾清运问题,小区业主居民一直对该物管公司不满意。8月下旬,有业主提议广大业主支持本院落实行自治管理。

“前物管公司在撤离本院前,没有解决该物管公司在收费期间存积的许多遗留问题,如堆放的杂物大件垃圾没有清运干净等,对本院的环境保护和卫生状况造成负面影响。院委会9月初接手‘院落自治’工作,正准备筹钱来清除这堆本应由前物管公司处理的大件垃圾,接到居民反映后,街道联合社区已经于9月8日上午将小区内堆放的大件垃圾清运完毕。”

成都商报-红星新闻记者在小区内看到,崭新的分类垃圾桶已经就位,一旁还设有垃圾分类宣传板,上面清楚地展示了草堂路社区垃圾分类收运线路以及不同类型的垃圾收运时间。目前,小区的垃圾分类收运服务单位是成都行建城市环卫服务有限公司,展板上还标明了垃圾分类监督投诉电话。

草堂街道办事处综合执法协调办公室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街道居民反映后,街道联合社区已经对小区内包括大件垃圾堆放区域在内的破损路面进行硬化,由于小区建成时间较长,后期还需要进一步翻新,重新铺设柏油路面。

院落纳入2022年改造计划

将尽快确定专业物业管理机构

2021年4月1日起,浣花滨河路55号院垃圾池积存的生活垃圾,由草堂街道办事处委托行建环卫公司负责清运。草堂路社区按照生活垃圾分类要求,指导居民小组规范设置垃圾池和分类设施,不定期对居民进行垃圾分类工作和环境卫生宣传工作。

草堂路社区党委书记叶鸿介绍,今年为推进老旧院落改造工作,改善院落环境、提升院落品质,让更多居民了解老旧院落改造政策,以改促治,提高居民凝聚力,草堂路社区多次组织该院落居民小组参观已完成老旧院落改造的小区。

“今年4月,草堂路社区召开了老旧院落改造政策宣讲坝坝会,宣讲政策并解答居民提出的疑问,同时指导院落居民小组发动居民开展老旧院落改造申报;5月初,社区完成108户改造意愿同意书的签订,居民全部同意改造;6月,社区完成维修资金归集、房产证、业主身份证复印件收集以及水表改造经费交存。目前,草堂街道办事处已将该院落纳入2022年老旧院落改造计划。”

成都商报-红星新闻记者了解到,纳入草堂街道办事处2022年老旧院落改造计划后,院内绿化、地面将进行全面改造,提升院内环境品质。草堂路社区还将指导居民小组尽快确定专业物业管理机构,共同做好院内绿化、路面、生活垃圾分类等各项管理工作。

成都商报-红星新闻记者 叶燕 王培哲 摄影报道

原标题:垃圾清运有困难?这个院落整改后 被纳入老旧院落改造计划

编辑:张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