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续15轮不败终结!成都蓉城1比2不敌黑龙江,冲超形势变复杂

红星新闻 2021-09-18 07:01

9月17日晚,成都蓉城在中甲第22轮中1比2不敌黑龙江冰城,遭遇本赛季第二场失利,也终结了最近15轮联赛10胜5平的不败走势,并且和排名中甲榜首的梅州客家的差距已经达到了4分。

第三阶段开始后,成都蓉城取得了2胜1平的战绩,但由于在“四川德比”中被四川九牛逼平,成都蓉城让出了中甲榜首位置,被梅州客家以1分的优势反超。在成都蓉城本轮对阵黑龙江冰城前,梅州客家在9月16日提前结束了22轮的比赛,结果3比1轻取苏州东吴,继续占据榜首位置,这也让成都蓉城必须击败黑龙江冰城,才能不让梅州客家拉开双方之间的差距。

输球的成都蓉城将士很失望 图据 IC photo

由于第三阶段赛程紧密,成都蓉城也开始不断出现伤情,在最近两轮比赛中,主力左翼卫韩光徽、主力中卫勾俊晨先后受伤,而另一名主力中卫胡勇发上轮染红,本轮停赛。在后防线伤停严重的情况下,徐正源本轮不得不派出老将刘宇首发,上轮在少打一人时发挥出色的后腰闵俊麟、中卫李建滨也得到了担任主力的机会。这场比赛,成都蓉城三名36岁的老将甘锐、刘涛和刘宇同时登场,三人加起来高达108岁,而这场比赛对阵打法硬朗的黑龙江冰城,成都蓉城后防线的压力陡增。

果然,比赛开始后黑龙江冰城的硬朗打法让成都蓉城很不适应,开场不久,黑龙江冰城就两次差点打破僵局,先是外援埃沃洛内切过人后射门擦柱而出,吓出了成都蓉城门将张一诺一身冷汗,之后胡靖接应角球后头球又砸在了成都蓉城的门梁上!

ddf4e314a8a7c3e78bb3367161222bee.gif

逃过两劫的成都蓉城在之后的比赛中仍然没有起色,第39分钟黑龙江冰城的反击终于奏效,潘昱辰左路突破后斜传禁区,埃沃洛力压刘涛后小角度斜射攻破了张一诺的十指关。黑龙江冰城1比0领先,这也是自第11轮联赛成都蓉城3比2逆转击败苏州东吴后,球队第一次在联赛中落后,成都蓉城的球员对这样的不利局面已经十分陌生。

6778ab7c7cc3816372d7f4c3ea81b604.gif

下半场一开始,徐正源就变阵应对落后的局面,中甲目前的本土最佳射手刘若钒换下了中卫刘宇,球队从352改打433,加强锋线力量。不过下半场刚开始4分钟,成都蓉城又遭打击,又是潘昱辰在中路突破后妙传左路,闫鹏杀入禁区单刀破门,将领先优势扩大为2比0,成都蓉城已经被逼到了悬崖边上。

第55分钟成都蓉城终于扳回1球,莱昂纳多右边路过人送出传中,吴贵超在禁区内闪躲腾挪后失去了球权,但费利佩眼疾脚快,一脚劲射破门将比分扳为1比2。虽然成都蓉城在进球后士气有所提升,场面上完全压住对手狂攻,但在黑龙江冰城坚守的情况下还是很难获得绝对的机会,比赛最后时刻,刘若钒曾有过两次射门机会,但都被对方门将芦宁扑出。

00751WaLgy1gujx1mwh7sg60dw06pqv802.gif

成都蓉城扳回1球

最终,成都蓉城1比2告负,自5月20日0比2不敌江西北大门之后再次输球,这也是球队本赛季中甲的第二场失利。目前球队与梅州客家的差距已经拉大到了4分,如果明天排名第三位的武汉三镇击败淄博蹴鞠的话,成都蓉城就会退居第三名,冲超形势将变得极为不利。

红星新闻记者 姜山

原标题:连续15轮不败终结!成都蓉城1比2不敌黑龙江,冲超形势变复杂

编辑:向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