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六届中国—欧盟投资贸易科技合作洽谈会在蓉开幕

成都日报 2021-09-18 07:12

第十六届中国—欧盟投资贸易科技合作洽谈会在蓉开幕

王凤朝柯良栋杜尚·贝拉出席

昨日,以“中国新发展 欧盟新机遇”为主题的第十六届中国—欧盟投资贸易科技合作洽谈会在蓉开幕。市委副书记、市长王凤朝,中国贸促会副会长柯良栋,斯洛伐克驻华大使馆特命全权大使杜尚·贝拉出席开幕式。

柯良栋在开幕式上致辞。他说,经过十五年培育和发展,中国—欧盟投资贸易科技合作洽谈会已经成为欧盟成员国参与最多、欧方企业参与最广泛、中欧交流规模最大的投资贸易和技术创新合作盛会。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和中国国际商会将积极推动对欧投资合作高质量发展,促进中欧企业在智能制造、绿色能源、数字文创、服务贸易等领域加强合作,继续与四川、成都及国内外有关机构加强合作,为促进国际经贸合作复苏与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杜尚·贝拉在致辞中表示,中国是欧盟应对气候变化和全球环境挑战的重要伙伴,欧盟愿与中方共同努力,在清洁能源、可再生能源生产、低碳城市等领域深化合作。

据了解,本届欧洽会为期3天,期间将举办中欧数字经济与时代发展高峰论坛,以及欧洲驻华使节推介暨交流会等9场分论坛和其他相关活动。

中国欧盟商会全国副主席马晓利,商务部欧洲司司长翟谦,外交部欧洲司参赞刘玉俐,中国社会科学院欧洲研究所所长冯仲平,市委常委刘筱柳,四川天府新区管委会主任陈历章,市政府秘书长周先毅等参加开幕式。(记者 常斐 曹凘源)

原标题:第十六届中国—欧盟投资贸易科技合作洽谈会在蓉开幕

编辑:张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