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2022中国西部会展产业合作机会清单》发布

成都日报 2021-09-18 07:45

《2021—2022中国西部会展产业合作机会清单》发布

包含意向合作项目101个

其中,重大展会(活动)合作项目94个、会展业基建(场馆)合作项目2个、会展新技术新产品新服务(文创类)合作项目2个、会展产业政策清单3个

9月17日,由中国会展经济研究会、中国西部国际博览会组委会秘书处主办,四川省经济合作局、四川国际博览集团、交通银行四川省分行共同承办的“2021中国西部会展业发展高峰会”在成都隆重举行。此次活动是西博会的专项活动之一,峰会发布了《2021—2022中国西部会展产业合作机会清单》,邀全国会展精英共绘西部会展蓝图。

10余会展业发达城市参与

助力西部会展业抱团发展

本次峰会以“会聚巴蜀·展向未来”为主题,首次集结了西部12个省(区、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的政府会展主管部门、会展企业,与北京、上海、广州等国内10多个会展业发达城市、逾100位行业精英齐聚一堂,围绕西部地区会展业抱团发展、打造高能级开放平台、服务双循环发展新格局,共同探讨疫情常态化防控下中国西部会展业转型升级发展前景。

中国会展经济研究会常务副会长储祥银、四川国际博览集团副董事长、总经理杨川分别围绕打造“高能级开放平台、服务双循环发展格局”主题发表演讲。

会上发布的《2021—2022中国西部会展产业合作机会清单》,共包含意向合作项目101个,其中,重大展会(活动)合作项目94个、会展业基建(场馆)合作项目2个、会展新技术新产品新服务(文创类)合作项目2个、会展产业政策清单3个。这批清单的发布为全国会展界认识西部会展新商机、共享新机遇提供了平台,奠定了基础。

会期还举办了会展合作项目签约仪式。

设置专题对话洽谈平台

为西部会展业发展把脉

峰会设置了“中国西部会展业创新转型发展之路”和“区域特色会展品牌培育和发展”两个专题对话。上海市会展行业协会会长桑敬民、广东会展组展企业协会会长刘松萍、东浩兰生会展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总裁陈辉峰、海名会展集团董事长门振春、广东鸿威国际会展集团有限公司总裁王登云等国内东部发达城市会展界大咖、行业专家,与重庆、成都等西部会展主管部门、企业同台对话,为西部地区会展业发展问诊把脉,深入探讨加快建设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战略和“双循环”发展新格局下,西部地区会展业如何加快转型升级、发挥经贸交流、投资合作平台作用,助力区域特色产业发展,实现产展融合、产城融合,以展会促进区域产业发展、以特色产业助力会展品牌打造和培育,助推西部地区新经济高质量发展。

此外,为加强会展行业合作交流,本次高峰会专门设置了对接洽谈平台,西部十二省(区、市)会展主管部门、企业与来自北上广的会展企业进行深入沟通交流和对接洽谈,增进互信与合作,共同谱写新时代西部会展业发展新篇章。

本报记者 李艳玲

原标题:发布西部会展产业合作机会清单

编辑:张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