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推进会召开

成都日报 2021-09-19 07:42

昨日,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推进会在市委小礼堂召开,会议深入学习领悟了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和关于精神文明建设的重要论述,全面贯彻落实了中央和省委关于群众性精神文明创建的部署要求,并对成都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进行再部署、再动员。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田蓉出席并讲话。

近年来,成都坚持守正创新、开拓进取,奋力推动更高水平、更高质量的文明创建工作,连续五届蝉联全国文明城市荣誉称号,文明风尚愈加浓厚,城市品质大幅提升,人民群众幸福感获得感安全感持续增强。

今年是第七届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周期的第一年,也是全国文明典范城市创建的开局之年。中央文明办研究制定文明典范城市测评体系,就是要从307个全国文明城市的“文明高地”中打造一批更具影响力、辐射力、引领力的“文明高峰”,推动全国精神文明建设水平整体提升。今年文明创建测评成绩,直接决定成都是否能拿到文明典范城市参赛入场券。起跑就是决战,创建工作既要针对短板、迎难而上,又要坚定信心、保持定力,以破釜沉舟、背水一战的信心和决心,坚决打好创建全国文明典范城市开局仗。

会议要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是当前宣传思想文化系统的首要政治任务,要始终把稳政治关、绷紧思想弦;指标是文明创建的核心,创建工作要始终围绕指标体系,不折不扣地落地落实来谋划推动;要以高度负责的态度、强有力的举措,把责任压紧压实,做到任务到位、责任到位;要坚持“创建为民、创建惠民、创建靠民”理念,广泛开展社会发动,有效动员一切力量;要坚持目标导向和结果运用,严明文明创建的工作纪律,倒逼工作落实、责任落实。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责任重大,使命光荣,要以文明城市创建的优异成绩,为成都高质量建设践行新发展理念的公园城市示范区、高水平创造新时代幸福美好生活,提供强大的思想保证、精神力量、道德滋养和文化条件。

本报记者 杨甦

原标题: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推进会召开

编辑:段琪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