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市新津区文化惠民巡演启幕

2021-09-19 17:21  来源: 红星新闻网  

红星新闻网(记者 刘杰)9月19日报道 为了更好地满足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精神文化需求,持续完善文化供给,做强文化品牌,助力幸福新津建设。9月18日晚,“爱成都·迎大运”2021年成都市新津区“走基层”文化惠民活动首场演出在新津区永商镇老码头举行,正式拉开了2021年成都市新津区文化惠民巡演的序幕。

mmexport1631982328750

整场演出在舞蹈《盛世中华》中缓缓启幕,文艺工作者们满怀激情,纵情欢歌,瞬间点燃了现场观众的热情。紧接着,杂技《中国红》、四川清音《梦新津》、川剧木偶《木偶戏》、川剧《巴蜀神韵》等形式多样的文艺演出轮番上演。杂技《出彩新津》紧扣区域特色、人文风情,为本次演出添上了独特的“新津符号”。随后,由四川音乐家协会会员、青歌赛全国十强歌手刘旭带来的歌曲《红歌联唱》把现场气氛带向了高潮,一首首感人至深的赞歌,穿过历史时空,在观众耳边回响,带领观众回忆那段激情燃烧的岁月,见证了中华民族的奋发历程。

mmexport1631980801880

mmexport1631980809618

原创小品《回家》展现了贫困群众通过精准扶贫改变自身生活,走向致富道路的故事。歌曲《红歌联唱》《走进新农村》、川剧《木偶戏》《巴蜀神韵》、舞蹈《舞动大运》、魔术《最炫中国风》、乐器演奏《中国乐器达人》等节目也相继精彩上演,为现场观众送上了一场丰盛的“文艺大餐”。

优美的旋律,动人的演出,勾勒出一幅幅新时代最美的奋斗新画卷。演员们精湛的演出博得现场观众阵阵喝彩。大家看得兴高采烈、赞不绝口,时不时拿出手机记录下精彩瞬间。“这个文化惠民活动非常好!我们在家门口就能看,非常过瘾!”社区居民李先生说,川剧是我们四川的地域文化特色和传统艺术,丰富了居民的文化生活,也增进了社区群众的获得感和幸福感。

mmexport1631980829167

据介绍,2021年成都市新津区“走基层”文化惠民活动将一直持续到10月底,期间共举办40场文化惠民演出,走进当地的8个镇(街道),预计将覆盖社区观众3万人。“我们每场文艺汇演有15个节目,节目形式丰富多样,都是最能代表我们四川特色的演出形式,接下来,将走进我们的公园、景区、工厂、敬老院等点位,通过文化惠民巡演的形式,持续提升老百姓的幸福指数”,成都市新津区文体旅局相关负责人表示。

(图据新津区委宣传部)

编辑:段琪琳责任编辑:马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