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博会逛展是谁的“主场”?答案来了!

红星新闻 2021-09-22 07:14

9月16-20日,第十八届中国西部国际博览会在成都举行。有多少人参与了这场盛宴?他们都来自哪儿?多大年纪?红星新闻记者21日从联通(四川)产业互联网有限公司获悉,该公司对参观西博城的访客独家进行了大数据分析。

第十八届西博会展会期间,访客参展高峰为17日和19日,分别是展会的第2天和中秋节假期前1天。从浏览时间段看,访客喜欢上午参观,9~13时期间参观人数较多,占比达58.1%。

前往西博城参观的外省份观众中,来自重庆直辖市的最多。排名前10的城市,除了重庆,还有北京、上海等。那四川省内的观众呢?最多的当然是成都的小伙伴,其次为来自德阳市及乐山市的小伙伴们。

观众以青年人为主,约占全部观众的64.9%,其中男性观众居多。根据联通(四川)产业互联网有限公司做出的数据解释,在统计中,17岁以下人群为少年,17-39岁为青年,40-65岁为中年,65岁以上人群为老年。

到西博城的观众选择自驾、地铁、火车、飞机等多种交通方式,其中,选择自驾、地铁等出行方式等占比为91.4%;其次为乘坐火车出行的访客,占比为7.8%。

观众在西博城的平均停留时间则为2.5小时,停留在1-4小时用户占比达87%。其中,停留1-2小时的访客占59%,停留2-3小时的访客占20%,停留3-4小时的访客占8%。

红星新闻记者 严丹 图表据联通(四川)产业互联网有限公司

原标题:西博会逛展是谁的“主场”?答案来了!

编辑:向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