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津小金协力 共筑高原“金”苹果

成都日报锦观 2021-09-22 16:57

“土地流转后我每年不仅能收租金,还有分红,同时我在这里上班还有工资收入,也没有以前那么累,收入还比以前更多,现在每天生活得很开心。”在小金县沃日镇木栏村,说起现在的生活,村民陈凤莲喜笑颜开。

9月16日,记者跟随新津区第三批对口支援工作队来到小金县沃日镇木栏村时,小雨刚停,金灿灿的阳光下,微风送来阵阵苹果清香,放眼望去,是漫山遍野的苹果树,还有20多栋小木屋错落分布在苹果园中。

这里便是“农博+”小金苹果共享农庄,通过农旅融合,这里探索出了一条农民增收、农业增效、农村增美的乡村振兴之路。

“农博+”小金苹果共享农庄位于沃日镇木栏村,一期规划面积55亩,其中核心区占地27.74亩。据了解,新津区先后投入帮扶资金1188万元,协助小金县引进“三途一斯”(途远负责民宿建造、途家负责线上客群导入、途礼负责农旅特产销售、斯维登集团负责线下运维)。

走进小金苹果共享农庄,在硕果累累的苹果树掩映下,苹果造型的全透明星空房,极简主义设计的小木屋出现在记者眼前。游客住进这里的民宿,推开窗就能摘到又脆又甜的各类苹果。遇到天气好的时候,夜晚还可以在星空房里躺在床上看满天繁星,浪漫又惬意。 

据介绍,小金苹果共享农庄自2019年10月投入运营以来,25栋共享民宿实现营业额24万余元,木栏村苹果销售实现产值649万元,带动周边农户自发经营超市、农特产售卖、餐饮等实现营业额111万元,木栏村人均增收2311.54元。 

成都日报·锦观新闻 记者 李柯雨 摄影 李冬

原标题:新津小金协力 共筑高原“金”苹果

编辑:段琪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