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熊猫日 来1.314爱情专线“和熊猫谈个恋爱”

2021-09-22 18:51  来源: 红星新闻网  

红星新闻网(记者 覃霞)9月22日报道 1993年是我国发起拯救大熊猫运动10周年,成都举行了“国际熊猫节”,以后每年9月22日成为国际熊猫节。今天是第29个国际熊猫节。今年,在锦江1.314爱情专线上,一场由百年春熙集团、锦江区文体旅局和锦江绿道集团联合推出的“我和熊猫谈个恋爱”活动正在甜蜜里“萌”芽,熊猫和爱情碰撞出了不一样的“火花”。

0922_9

今天下午4时许,庆龄码头处,一场音乐表演奏响了整个爱情专线惊喜的序章。独立音乐人“朝廷”把多民族乐器与电子鼓点融合演绎,用原生态的音乐风格奏出山川草木的节奏韵律,包容多元且时尚自由。熊猫主题民族舞伴随传统鼓的精彩表演,风格浑厚有力而不失国风韵味。此外还有熊猫主题的定格动画视频,超嗨的熊猫走秀,一场热闹非凡的发布会如同盛大的嘉年华,“蜀都味”的超级萌宠憨态可掬的走过“爱情斑马线”,“国际范”的电音、流动艺术引得年轻男女驻足侧目,一场成都独一无二的熊猫IP和锦江爱情文化的联动焕新,丰富了成都浪漫的城市内涵。

0922_7

如同GOGOPANDA熊猫出发品牌创始人、四川省文化和旅游创意产业联盟理事长陈广宇登台所描绘的一样,锦江区“濯锦之江”文化丰厚,不仅拥有时尚潮流的文化特质,更有像“合江亭”“天仙桥”这样的文化根脉。爱情专线和熊猫IP的联动,让这次发布的不仅是别出心裁的“潘潘”和“哒哒”这样“情侣”熊猫的独立IP,更是对城市文化的匠心思考。

0922_8

华灯初上,新发布的22只造型迥异的“熊猫”组成两队,漫步整条爱情专线,进行“恋动”巡游。他们与市民合影、发放福利,驻足沿线商家吸引人气,还与惊喜“快闪”可爱互动,俨然是锦江河畔一条靓丽的风景线。

0922_10

主办方表示,本次活动旨在用更加新颖的活动模式,提升锦江1.314爱情专线知名度,通过一场极富创新性、沉浸式的“恋动”体验塑造大众对专线的高认知度。同时,作为锦江“四潮专线的重要脉络,爱情专线也将继续发挥促进锦江沿岸商圈景圈融合发展的关键作用。

0922_6

据悉,未来爱情专线不仅将引导春熙路商圈人气向锦江绿道和周边背街小巷聚集,还会覆盖更多子街巷,以“宜人”为目标,探索形成锦江河岸与“人城境业”融合发展的模式。此外,为推动产业发展和城市更新,爱情专线也将依托成都锦江“母亲河”,融合天府文化和城市功能的“魅力带”,厚植民生福祉和城市生态的“活力源”。

编辑:段琪琳责任编辑:马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