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阳在15个重点城市集中驻点招商

成都日报 2021-09-23 07:14

“这两天我们好好准备一下,下周到南京、深圳,拜访15家企业。”简阳市临空经济产业园管委会招商专员刘伟这段时间忙得脚不沾地。

记者前日从简阳市获悉,这段时间,简阳市抽调60名招商干部,掀起集中驻点招商活动热潮——由简阳市委、市政府班子成员带队,奔赴北京、上海、广州、深圳等15个重点城市开展驻点招商,紧紧围绕“2+2+1”重点产业领域,全力跑出项目招引“加速度”。

前端“跑市场” 后端“帮分析”

群策群力项目招引忙

“上次谈的两个项目已经初步达成合作意向,需要重点跟进。明天要去的企业,注意捕捉他们与园区产业定位相匹配的投资信息。”晚上整理资料忙到深夜,再晚也要提前联系好第二天要拜访的企业;早上一边向招商小组汇报目标任务一边整装出发,有时一天要拜访四五家企业……这样的生活刘伟已经习以为常。

前不久,刘伟和上海招商小组的同事一起,前往杭州拜访了杭州网营物联控股集团有限公司。通过近90分钟交流,招商小组收获颇丰:富春网营物联西部供应链中心项目与简阳市“十四五”规划发展方向吻合,符合简阳临空经济产业园主导产业规划,双方有广阔的合作空间,并且该公司下一步发展的主要方向是成都市。通过交流,双方初步达成投资意向,该公司将尽快派人赴简阳实地考察,洽谈合作事宜。

“那天我们的行程非常紧。”刘伟告诉记者,“头一天才在另一个城市拜访了4家企业,坐车3个多小时,晚上到的杭州。第二天一早起来去拜访了杭州网营物联控股集团有限公司和当地另一家企业,然后又坐车3个多小时回上海,再拜访一家企业……回到驻地顾不上休整,还要接着整理当天拜访企业的情况资料,制定下一步拜访企业的方案,人都累瘫了。” 刘伟笑着表示,累是累一点,有收获就好。

不仅前端人员风风火火忙着拜访企业,后端也有很多人为了项目的顺利招引落地默默付出。每天晚上,招商小组都会开会对当天工作情况进行梳理、分析、总结,编辑报送当天工作动态等信息,让简阳市临空经济产业园管委会了解、整理当天的招商情况。在简阳市投促中心,工作人员正围绕企业投资意向、招引项目信息等方面进行深入细致地探讨,帮助驻点招商小组研判分析情况。

截至目前,刘伟所在的招商小组已经梳理目标企业100余家,实地拜访企业70家左右。很多企业都表示将尽快派员到成都考察对接,共同推进项目洽谈,实现合作共赢。

对接近400家企业

多个项目达成投资意向

刘伟告诉记者,简阳市这次在北京、上海、广州等15个重点城市连续开展集中驻点招商,定下了目标任务——要动态优化更新“两图一表”,梳理目标企业365家,开展精准对接走访目标企业220家,有效转化在谈项目信息90条,举办推介活动暨城市机会清单发布会1场、微型发布会8场。驻点期间,力争签约引进优质项目25个,纳入第十八届中国西部国际博览会、新川贸投委第二十二次年会等省市平台重大活动签约项目数9个。

“压力肯定有,但有压力才有动力。” 刘伟告诉记者,8月中旬,简阳市专门举行了项目招引攻坚行动动员会暨业务培训会,要求全市上下切实增强开展项目招引攻坚的主动性、坚定性,以项目招引为突破口加快培育和形成“五个新优势”,吹响了新一轮投资促进攻坚行动的“冲锋号”。这段时间,刘伟和同事们的足迹几乎踏遍了京津冀、长三角、珠三角的大部分重要城市。“下一阶段,我们将紧紧围绕‘2+2+1’重点产业领域和行业龙头,继续抓好产业链招商和服务工作。”刘伟干劲十足。

记者了解到,通过近一个月的项目招引攻坚行动,简阳市已先后在北京、重庆、深圳多地举办了10多场招商推介活动,参加第二十一届中国国际投资贸易洽谈会,对接月星集团、京东集团、上海发网供应链管理有限公司、神州数码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厦门四信通信科技有限公司等近400家企业,富春网营物联西部供应链中心、汉连物流跨境电商西部运营总部、盛辉物流西南总部、京东超级体验店、白鸽在线西南总部、罗普特智慧产业园等多个项目达成初步投资意向。

记者 李自强 王丹

原标题:简阳在15个重点城市集中驻点招商

编辑:向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