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谷子、摸鱼儿、抓鸭子……天府新区农民丰收节等你来体验

成都日报 2021-09-23 07:40

稻谷黄,秋收忙。9月25日,2021年天府新区农民丰收节暨天府粮仓庆丰收活动将在天府新区籍田街道天府粮仓举办,活动将围绕“庆丰收开幕式、田间趣味体验、农耕歌舞表演、丰收拍照打卡、大地‘籍’市展销”五大特色板块,形成全民庆丰收、晒丰收、话丰收、享丰收的浓厚氛围,近距离感受农耕文化的独特魅力。

亮点纷呈 干货十足

从空中俯瞰天府大地,金黄的稻浪随风起伏,丰收的喜悦荡漾在农民的脸上。农业文明和农耕文化,一直在天府平原上生生不息。

据了解,本次天府新区农民丰收节以丰收场景为元素,开展丰富多彩的群众性庆祝活动,内容丰富,亮点纷呈,体验田园农耕丰收乐趣。9月25日上午,本次活动将在籍田街道天府粮仓举行庆丰收开幕式,届时将有天府新区2021年度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推进城乡融合发展先进街道和示范村(社区)、最美林盘、最美乡村人的表彰活动,有精彩纷呈的农耕歌舞表演,以及乡村振兴项目、农科院战略和销售服务签约仪式。在活动现场的农产品集市区域,天府新区各街道将精心准备各自的特色农业品牌、特色农产品,充分展示美丽乡村建设成果和广大农民的精神面貌,营造全民庆丰收、晒丰收、话丰收、享丰收的浓厚氛围。

农耕体验 趣味多样

本次丰收节活动将展示出新时代农民的精神风貌,绘制一幅“农业强、农村美、农民富”的美丽画卷。主办方还准备了摸鱼抓鸭、收割稻谷、扎稻草人和农村合作社参观四大互动体验活动,广泛邀请游客在丰收节当天参与,全民共欢。

据了解,活动当天在这里可以体验传统打谷子的酣畅淋漓,在这里可以亲手扎个稻草人守护快乐童年,在这里可以体验捉稻香鱼鸭的田园乐趣。名次优先者,鲜活的稻香鱼、肥美的稻香鸭免费带回家。此外,市民还可以参观当地农业合作社,了解大米从种植到端上饭桌的“前世今生”,品尝新米及乡村饕餮丰收宴。主办方还准备了蔬果粮仓、稻草雕塑、童趣时光等主题点位供游客“打卡”,充分体验生态乡村旅游带来的欢乐。

本报记者 曹凘源

原标题:打谷子、摸鱼儿、抓鸭子……天府新区农民丰收节等你来体验

编辑:向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