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市沉浸式文化娱乐联盟正式成立,推动剧本杀健康发展

红星新闻 2021-09-24 11:48

因烧脑推理和沉浸感极强的体验,“剧本杀”正在风靡各大城市。据不完全统计,成都剧本杀店一千多家,稳居全国第一。据第三方报告显示:2020年,中国“剧本杀”市场规模将近120亿元,未来更有望成长为千亿级市场。

QQ图片20210924155147

启动现场

急速扩张的市场也在考验这一行业的“自洁”能力——疯狂开店的背后,也有无数的倒闭、盗版侵权、良莠不齐的剧本、蜂拥而至的资本……无不在告诫这个初创行业还远未成熟。

今(24)日,由成都市委网信办、市新闻出版局、市版权局、市文广旅局、市广播电视台、成都传媒集团指导,成都市互联网文化协会、成都商报社等联合发起的成都市沉浸式文化娱乐联盟正式启动并发布“成都市沉浸式文化娱乐联盟公约”。据相关负责人介绍,联盟的成立,将推动剧本杀产业在成都进一步健康发展,让成都的剧本杀和文旅产业更好地融合发展。

启动现场

红星新闻记者 邱峻峰

编辑:谭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