巾帼不让须眉 女企业家将传统产品带上电商平台

2021-09-24 15:08  来源: 红星新闻网  

红星新闻网讯 近年来,成都市郫都区充分发掘乡贤资源、激活乡贤力量,颂扬乡贤精神,鼓励他们在促进乡村经济发展、有效改善乡村治理等方面发挥积极作用,共同建设美丽乡村,深入推进郫都区乡村振兴战略,加快打造全国乡村振兴示范区。

《贤者说》是由郫都区委宣传部(文明办)联合红星新闻网共同打造的讲述郫都区乡贤故事的系列访谈活动,旨在展示郫都好人、新乡贤的故事,有效带动全区民众形成向上向善、崇尚文明的良好风气。

利用大数据 将传统豆瓣产品带上电商平台

1

张小娟,成都京云企业孵化器管理有限公司创始人,作为女性创业者,她是名副其实的掌控大局的舵手。大学毕业后张小娟曾就职于南方电网,随后任职腾讯高级副总裁秘书。随着孵化器公司浪潮的崛起,32岁的张小娟2017年6月开始自主创业,建立了京东云众创空间(郫都区),充分利用京东集团电商、金融、技术三大优势资源,帮助创业者把发明和成果尽快转化为商品进入市场。目前为止,已服务了500多家企业。张小娟认为,自己必须找准定位,始终以一个服务者的姿态为企业提供帮助,同时起到中小企业和龙头企业之间桥梁的作用。

在两年多的创业过程中,张小娟借助京东产业园区给予优质企业的电商资源,将创新的思维、创新的销售能力以及创新的运营能力带给传统企业。她回忆,“我印象最深的是鹃城豆瓣,当时鹃城豆瓣的规模已经蛮大了,但一直只是立足于线下,而线下的增长点再做一个爆点起来就很难,唯一可以依托的就是线上的市场。”最后,张小娟利用电商大数据报告所提供的调味品数据报告,优化了豆瓣进价、产品路径并提出了品牌升级方案,最后用众筹的方式验证产品是否符合市场,进一步接入物流。张小娟告诉记者,“这是一个很成功的案例,单单在众筹版块,我们7天就卖了120多万。”

致力蜀绣 期待改变整个产业链

“如果说鹃城豆瓣是成功进行了产业的升级,那么我现在做的事就是改变一个产业的结构。蜀绣便是我正在做的,也是我最感兴趣的,我很期待通过自己的努力去改变一个产业的状态,让它有新的蜕变。”张小娟说。

谈起为何要投入蜀绣产业,张小娟告诉记者,这一切的契机都是因为一对卖泡鸡爪的夫妇。“今年3月,我服务过一个卖泡鸡爪的企业,他一直是线下卖,我们为他做了包装并且重新定价拓宽了线上的销售渠道。一个半月的时间内,泡鸡爪的销售额达到了16万。这个事对我的触动很大,并不是因为销售额有多大,而是我发现他的产品供应链是跟不上的。”张小娟说,“他们的鸡脚是两夫妻手工炒的,老公炒,老婆卖,他们根本没有那么多能力去达到供求平衡。”通过此事,张小娟意识到,想要改变一个产业的状态,销售仅仅是其中一个环节,如果产量跟不上也是不成立的。一个月后,张小娟便瞄准了蜀绣,立志将蜀绣的全链条都进行改变。

如今,在张小娟和她的小伙伴手里,蜀绣已经融入到了服装、游戏、生活用品里。“我们目前已经形成了销售旗舰店,跟王者荣耀的合作已经为我们带来了一定的热度,接下来就会静下心来打造产品。”

编辑:向桥责任编辑:马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