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届“创响都江堰”暨“蓉漂杯”高层次人才创新创业大赛决赛完美收官

2021-09-25 16:47  来源: 红星新闻网  

红星新闻网(记者刘杰)9月25日报道 昨日,“美丽宜居公园城·全域开放铸梦想”——第三届“创响都江堰”暨“蓉漂杯”高层次人才创新创业大赛决赛在四川外国语大学成都学院成功举办。此次大赛由成都市人才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中共都江堰市委、都江堰市人民政府主办,都江堰市人才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都江堰市归国华侨联合会、都江堰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都江堰市经济科技和信息化局、都江堰市商务和投资促进局、共青团都江堰市委员会协办。省、成都市、都江堰市、驻市高校相关同志出席活动,30家企业代表,50名创业者代表,4所高校代表参加。

mmexport1632541655561

为做好疫情防控,本次大赛采用现场比拼和同步直播的方式,让更多关注者共享赛事盛况。本次大赛共接收报名项目215个,通过前期初赛、复赛评比,10个项目进入决赛。经过现场路演和评委组、风投机构提问点评的激烈角逐,决出了“创响都江堰”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等奖3名、优秀奖4名。

活动现场,参会嘉宾分别为《“MICP”微生物加固工艺》《《好想礼》城市礼物新零售》等获奖项目颁发证书、奖杯和奖金,为优秀创业导师授予荣誉称号;给创业代表、企业代表发放创业补贴、创业担保贷款,同时,为新入驻青年创业孵化园的企业举办签约入园仪式。

mmexport1632541770459

mmexport1632541697597

“春种一粒粟,秋收万颗子。”都江堰市以赛为媒,构建集“项目征集、辅导优化、路演角逐、创投对接、宣传推介、政策扶持”为一体的创新创业服务体系,加速推动绿色生态新型企业孵化落地。自2016年第一届大赛举办以来,社会各界创业热情高涨,三届大赛共吸引700多个项目报名,通过孵化基地孵化项目353个,累计孵化成功创业实体202个,发放创业补贴759万元、创业担保贷款1510万元。

mmexport1632541636167

“创响都江堰”创新创业大赛是都江堰市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将习近平总书记来川视察重要指示,四川省、成都市“十四五”规划作为新时代推进创新创业工作的行动指南,围绕建成美丽宜居公园城市和国际化生态旅游城市(“两个率先”),落实“六稳六保”政策的重要赛事,也是都江堰市打造“创响都江堰”创新创业新高地的重要品牌。本次大赛以“美丽宜居公园城·全域开放铸梦想”为主题,意在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论,增强绿色发展定力,大力发展新经济培育新动能,催生孵化一批绿色生产技术突破、产业融合发展,将生态资源转化为生产要素,实现生态价值转换为经济价值的企业,推动全域发展,共富共荣。同时,持续发挥大赛虹吸效应,吸引更多高水平、高层次、高素质的创业团队到都江堰“乘风破浪”,开辟生态价值转化新路径,实现创业梦想。(图据都江堰市委宣传部)

编辑:谭希责任编辑:马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