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史学习教育中央第八指导组来川开展指导工作

四川日报 2021-09-26 07:33

葛红林彭清华参加有关活动 汪武甘霖施小琳于立军分别参加有关活动

9月23日至25日,党史学习教育中央第八指导组来川开展指导工作。指导组组长、全国政协常委葛红林,省委书记彭清华参加有关活动。

彭清华会见了葛红林一行,代表省委对中央第八指导组来川指导表示欢迎,并介绍了四川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有关工作情况。他说,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对于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精神血脉,把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队伍建设得更加坚强有力,汇聚起奋进新时代、迈步新征程的强大力量,具有十分重大的意义。当前,我们正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持续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不断把党史学习教育引向深入。我们一定在中央第八指导组的有力指导下,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扎实抓好各项重点任务,结合实际研究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的务实举措,确保在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上不断取得新成效。

在川期间,指导组召开会议,传达党史学习教育中央指导组座谈会精神,与省委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活动暨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部分市(州),部分省委巡回指导组负责人进行座谈交流。同时,指导组还前往成都交子金控集团、成都轨道交通集团、国家电网成都高新供电公司、金牛区抚琴街道西南街社区、“学习强国”主题街区等地,查阅相关工作资料、听取相关工作汇报,与当地党员干部群众交流,实地调研了解全省各级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情况,督导指导各项重点任务落地落实。

葛红林对四川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取得的进展和成效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四川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安排部署,党史学习教育谋划周密、推进有力,规定动作扎实到位,自选动作出新出彩,呈现出特色鲜明、亮点纷呈、氛围浓厚的良好态势,取得显著成绩。当前,党史学习教育进入关键阶段,要对标对表中央的更高标准、更严要求,推动党史学习教育深入开展。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史学习教育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提高思想认识和政治站位,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聚焦党史学习教育重点任务,持续强化理论武装、进一步加强宣传引导、进一步用好红色资源、更好为群众办实事、持续发力中心工作,再接再厉不断取得新进展新成效。要强化分类指导,在精准、具体、有效上下功夫,高标准高质量指导推动全省各地区各部门各单位党史学习教育深入开展。

指导组副组长汪武,省领导甘霖、施小琳、于立军,指导组成员和部分市州、省直有关部门负责同志等分别参加有关活动。 (四川日报全媒体记者 吴浩)

编辑:谭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