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色记忆 礼赞百年”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创意展在合江亭开展

2021-09-26 12:03  来源: 红星新闻网  

红星新闻网 (记者 付晓桐) 9月26日报道 国庆来合江亭河畔看老物件、老照片、老电影,打卡这场红色“100”创意党史展!昨日,由中共成都市委宣传部主办,红星新闻网与中共成都市锦江区委宣传部承办的“红色记忆·礼赞百年” 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创意展,在锦江区合江亭开展,并将持续到10月1日。

微信图片_20210926105422

QQ图片20210926123243

据悉,为进一步提升“永远跟党走”群众性主题宣传教育活动覆盖面、参与度和影响力,“红色记忆·礼赞百年” 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创意展”特别设立了“红色记忆”老物件展、“礼赞百年”党史教育区等内容版块。现场可看到1949年10月1日的人民日报、“赠给最可爱的人”纪念杯、成都牌电视机、牡丹牌收音机、锦江老照片等珍贵史料,以物寄情,让群众在可感受可触摸可体悟的活动中增进家国情怀、传承红色基因。

微信图片_20210926105444

微信图片_20210926105449

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开展当天,成都市盐道街小学一年级的部分学生就组队前来观展,由金牛区委党校青年教师孔泱现场进行讲解,带领孩子了解红色历史。孩子们在“老物件”里上了一堂别开生面的“新党课”,并观看红色电影《小兵张嘎》、《隐秘征程》,参与党史知识互动问答以及“童心向党”主题绘画等,在一段段革命历史中感悟红色文化,在一个个红色故事中感悟共产党人的初心使命。

编辑:邓思璐责任编辑:马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