舞剧《努力餐》揭序幕 12部获奖作品将在蓉掀起“舞蹈风暴”

红星新闻 2021-09-28 08:14

《努力餐》《家》《永不消逝的电波》《醒·狮》《八女投江》……一部部勇摘荷花奖、文华大奖、五个一工程奖的舞剧,将在成都掀起“舞蹈风暴”。

9月29日晚,代表四川夺得舞蹈界专业最高奖“荷花奖”的舞剧《努力餐》将在四川大剧院华丽跳动,这也意味着由中宣部文艺局、中国舞蹈家协会、中共四川省委宣传部联合主办的“2021年全国优秀舞剧邀请展演”正式拉开帷幕。红星新闻记者了解到,在接下来的2个多月时间里,来自全国10个省、市、自治区近十年来获得全国“五个一工程”奖、文华大奖及“荷花奖”舞剧奖的12部优秀舞剧作品,将为四川观众带来24场多元且精彩的高水准演出。

《家》

《井冈·井冈》

红星新闻记者了解到,参加“2021年全国优秀舞剧邀请展演”作品既有《努力餐》《醒·狮》《骑兵》《朱自清》《石榴花开》等获得第十二届中国舞蹈“荷花奖”的新晋舞剧作品,也有曾经获得“荷花奖”的舞剧《家》《井冈·井冈》《草原英雄小姐妹》《花木兰》,还有获得“五个一工程”奖、文华大奖的舞剧《八女投江》《永不消逝的电波》《沙湾往事》等。据了解,相关剧目将在四川大剧院、华侨城大剧院、成都城市音乐厅集中演出,近期观众可在网络平台购票,不少展演舞剧门票还享有100元的惠民票和展演季套票。

《努力餐》

在这其中,四川元素非常抢眼。由成都艺术剧院有限责任公司带来的《努力餐》将作为开幕演出,再度震撼蓉城;由四川省歌舞剧院带来的舞剧《家》改编自巴金著名同名小说,是国家艺术基金“优中选优”的滚动支持项目,此次《家》将启动复排,令人期待;与此同时,四川人周莉亚联手与她并称为当今舞蹈界青年编导“双子星”的韩真,为展演带来了三部重磅作品;在大家耳熟能详的爆款舞剧《永不消逝的电波》中,观众能看到唯美谍战里的爱与信念;在舞剧《花木兰》里,你能看到曾经参加过综艺节目《舞蹈风暴》里的人气舞者郝若琦的飒爽英姿;在《沙湾往事》里,让你在四川也能享受到如诗如画的广东舞台音乐史诗。

《永不消逝的电波》

《花木兰》

值得一提的是,除了精彩剧目外,展演期间还将组织学术研讨、青年大比武等延伸活动,开展全国精品舞剧创作研讨会、学术讲座、现场交流、创作采风、技艺比拼。学术讲座拟邀请全国著名舞剧策划、编导、制作等领域专家,举办“天府文艺大讲堂”专题讲座,组织全省专业文艺院团及新文艺组织、新文艺群体青年文艺骨干代表参加,着力提升四川舞蹈艺术人才创作水平。

红星新闻记者 任宏伟 图据受访者

编辑:邓思璐